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有一个下雨天,爸妈出去吃饭,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写作业。外面的天空像是被墨水感染的白布,很黑。在这个天幕的衬托下,房间里的灯光微微有些暗淡,让我不寒而栗。
这个时候我正在经历五关斩断六将,遇到了一个难题。这个问题;让我似曾相识却毫无头绪。我想不起来。“滴答。”下雨了。随着雨的加入,我的心已经乱了,就像火上浇油一样,变得更加混乱。
多思考了几分钟,还是没有头绪。心里也渐渐变得像外面的雨一样混乱。“啊……”我哭得像宣泄一样,但哭很快就被倾盆大雨淹没了。我发现了别的,开始发泄我的困惑。
正在这时,我看到书柜旁边有一个小笔记本。一段记忆浮现在我面前:那天,父亲和我聊天。父亲说:“我小时候数学不好,经常遇到解不开的题。每次努力很久,都能算出来,但最后受益匪浅;现在,我希望你能像我以前一样遇到困难,不要想别的,集中精力克服它。”说着,父亲拿出一本小书递给我。“给你这本书,记录下你奋斗的过程,结局之后再看,你会有收获的。”
一段记忆和一句话,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于是,我打开笔记本,开始计算。我把学到的所有知识都拿来理解和坚持。这时,我没有刚才的不安,只有不断旋转的头脑。结果整个房间静了下来,只能听到笔尖的“沙沙”声和“滴答”的雨声。
一张纸,两张纸。一支钢笔,两支钢笔。我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但我知道我已经写了很多张纸和几支笔。简直不可思议。我头上有一股浓浓的热气。我还没有成功,但我没有放弃。我只是不停的写啊写。天还在下雨,但是没有以前那么猛烈了。相反,雨对我来说听起来很甜。
最后经过不懈的计算,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心里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这时,一座彩色的桥随着阳光走进了我的房间,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有一种彩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