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这个世界上,在优胜者的队伍里,有许多人并不十分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有许多人并不愚蠢。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头脑更重要,那就是一个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在很大程度上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意志的成功!
当一个婴儿出生时,没有人会问生下的是总统还是部长;是老板还是工人;是教授还是流浪汉,人们只会问他是男孩还是女孩。从这个角度看,人在出生时都是一样的,如果有差异,一般只是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变化,学习的困难,生活的艰辛,人情世故的变化,人的心灵和意志都会慢慢地发生变化,这样的变化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所以,有的人很成功,有的人很失败;有的很出色,有的很平庸;有些人是快乐的,有些人是痛苦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你想成为一个非常成功、优秀又快乐的人,关键是你是否有一颗不死的心!无论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没有打倒你的意志!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谁不希望是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作为的人,但多年的风霜,苦难的世界,人情世故的变化,让很多人变得麻木失望,心没有爱恨、冷漠、野心勃勃的同时又不勤于奋斗。
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是人,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即使一个人独自走路也不自在,于是违心地跟在别人身后,浪费了美好的时光!所以人生在世,一事无成。
英雄和伟人是最富有勇气的,普通人有时会充满激情,但骨头里常常是缺乏勇气的,常常在最关键时刻,在最需要勇气的时候,犹豫和恐惧,所以错过了机会,耽误了好前程。勇气,是这个世界上不需要花钱就能得到的东西。
所以,在新的学期开始之际,让我们继续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遇见彼此,我们都为之自豪!让我们带着希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