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沙漏在马不停息的运转,时光隧道载着我们昏天暗地的旋转,充满激烈竞争的社会正在飞一般的发展,父母老师的的叮嘱一遍又一遍地绕在耳畔,再不努力即将被淘汰!你可以把开创高考的人骂上千代万代,但你无法改变高考的现实存在。你可以后悔从你母亲怀里蹦了出来,但你无法否认你的使命是要开创新的时代!
暴风骤雨的冲击成就了海燕昂扬的斗志,艰难困苦的处境锻造了保尔钢铁般的意志,拥有激情人生的梦想赋予了我们奋斗的动力。若不干一番惊天动的事业,人生的价值将何以体现?
奋斗,奋斗,一个充满激情的字眼,承载着我们扬帆起航的信念。站在山脚,大喊一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爬路中,默默双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登上山顶,仰天长啸:“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前方的路漫长而坎坷,没有一份“踏平万仞山”的决心,如何获得激情四溢的人生?若一味的沿着前人开拓的道路前进,将永远尝不到披荆斩棘的快感,成功的光环也绝不会降临!
现在的我们正需要奋斗的决心,奋斗的行动。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没有什么不可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小高考的脚步已经走远,你是否还会用那份冲4A的激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只在乎我怎么看这个世界。”几年前听到这句话时,我并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而前几天老班将这句话贴在教室前时,我有种隐隐的感觉,这句话很有道理。我不想做旁人眼中的淑女,于是头发越减越短,开始无所顾忌地大吃大疯,用坐在我前面的蔡先生的话:“整天走路风风火火的,哪像个女生那!”是的,我是风风火火,但这只是他看到的,而我看到的是自己快乐生活的一面,疯如波涛汹涌,静如花飘止水。
伙伴们,要想收获成功必须先会放弃,要想获得佳绩必须学会奋斗。未来的路在自己脚下,未来的你由自己掌控。愿我的这份简短的演讲成为新一阶段的号召,为大家注入新的活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