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需要奋斗》。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这个年纪,我们需要奋斗,我们也必须奋斗。当你的试卷错题越来越多时,当你被身边的人不断超越时,当你的各种成绩逐渐落后时,你就明白为什么要奋斗了。有人会说:“为什么我奋斗过,但结果仍不理想呢?”要知道奋斗不是一时的,是一直的,它伴随着我们成长,伴随着我们进步。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我们都是普通人,因此我们必须奋斗。
我们需要目标,而奋斗前也需要定下一个目标。目标可以让我们向着自己的梦想奋斗,也可以让我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总之,奋斗需要有一个目标,不要盲目的去奋斗,随波逐流。向着目标奋斗,重要的是在学习上的奋斗,我们可以认真的管理自己的时间,改变自己的坏习惯,上课时集中注意力,不跑神等,
一直很喜欢诗人海子的那句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像是给我们的青春定义。一直奋斗,不负青春。在这个年纪,我们必须奋斗,要有拼搏的力量,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要有乘风破浪的精神,要有横刀立马振山河的勇气,要有勇于付出不怕困难的仁智,要有正确对待生命中的磨砺和修炼的态度,要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每当有人问为什么要奋斗,我会告诉他,没有一个人想成为普通人,我们都想站在舞台上成为那个被仰慕目光淹没的人,成为那个被摄像机与聚光灯对准的人。我们都拥有梦想,我们都想实现梦想,但是我们只有用尽全力去追梦想,才能握紧它,实现它。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让我们抓住时间的翅膀,努力拼搏,选择天空就去展翅翱翔。当我们为了奋斗,挑灯夜读时,有满天繁星伴我们成长,当我们为了学业,五点起床时,有晨曦为我们点亮温暖星光。
让我们为此奋斗,让自己的美好年华没有一丝瑕疵,让自己用尽少年风采来叙写这一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