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人生需要奋斗。时代的巨轮在转动,每个人都匆匆忙忙,以不同的节奏行进,奔向同一个终点。我们为了更有价值的人生意义,为了身边人更幸福的生活,为了世界更有活力的发展,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事业,在拼命的奔跑。留下几串脚印,人生的路就会走过。
奋斗帮助我们逃离生活的泥潭,带领我们走向人生的巅峰。苏轼一生历经波折,仕途并不顺利,政治漩涡越来越深。黑暗容纳不了这个豁达的苏东坡!命运没有爱他,只是不堪的挫折和打击。对他来说,人生就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苦海,长久的痛苦丝毫没有减少。这一生,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淹没了?没有!坚强的苏东坡一点也没有退缩。他还是很努力的奋斗,很努力的工作,用直笔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词。随着他的奋斗,他在挫折面前挺直了腰板,走向了人生的巅峰。
每一次华丽的蜕变都需要不懈的奋斗。就像一只丑陋的毛毛虫要变成一只会跳舞的蝴蝶,它必须努力挣脱厚厚的茧,才能破茧成蝶。否则,它将告别这个美丽的世界。
人生的路上,到处都是匆匆而过的路人,也有表情悠闲地坐在路边的人。他们没有理想,不奋斗,只停留在某一点,等待别人的同情和施舍。毫无疑问,那些开着豪车在街上乞讨的人形象鲜明。然而,他们得到的不是怜悯,而是嘲笑和愤怒。另一个例子是钟勇的才华,但他没有学习或争取更长远的目标。还剩下什么?最后他几乎一无所有,连童年的天赋都被他耗尽了。
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未来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所以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只能在这个社会最底层的泥潭里烂掉。我们今天的斗争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祖国,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祖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光。我们不能不劳而获,我们不能不劳而获,我们需要奋斗。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