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勤奋创辉煌”。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曾说:勤劳胜于勤劳。你做的是想,做的是毁。相信很多同学都听过这句话,知道原因很简单,就是一个人要成长,要成才,要成功,一定要靠勤奋,但是勤奋是不容易实现的,因为冬天勤勤恳恳早起真的比暖床痛苦,每天晚上勤勤恳恳练习比好玩的游戏无聊多了。那为什么一定要勤快呢?
生活是勤奋的,学习本身就是一段永无止境的旅程。每个阶段的目标可能不一样,但是勤奋学习的态度需要一致。比如要立足于一年级,培养勤奋学习的习惯;二年级要严于律己,发扬勤学精神;初三要瞄准目标,努力,努力。只有勤奋和坚持,我们才能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
关于如何努力学习,我对学生有以下两个建议:
1.学会利用时间好好学习。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放弃时间的人也就放弃了时间。学生除了在学校观察学习时间之外,只要精神状态良好,就应该充分利用所有可用的时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愿意挤就总有时间。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学习,可以帮助你更快的取得成功。
2.注意学习。再努力的人,如果不集中精力,那也只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拔河,绝对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要想专心,就要“听窗外的事,专心学理科书。”这里特别强调的是远离“电脑”、“手机”、“网络小说”,杜绝“杂念”。让你的每一分钟都得到相应的回报。学生要像学生一样,专心学习,不怕出汗,不怕掉肉,严格遵守学校的学习纪律:上课专心,自习课沉默。要“磨砺志气”,一心一意“好好学习”。
同学们,你们在青春,努力吧,成功属于你们,未来属于你们!泰山不让土,所以能成其大;河海不选择涓涓细流,可以深入。请让我们继续发扬勤奋自强的精神,一点一滴积累起来,在学习中培养勤奋刻苦的品质,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用勤奋打造辉煌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