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是普通的职业,对这个职业用不着做过多的解释,因为我想在座各位都和医生有过或多或少的接触吧!今天我为大家讲的就是一位医生的故事。他是一位有着__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医生。在×乡管理区的深山里,他象一朵白云,一年四季温馨着山区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病人。他叫,是_县卫生院的医生。
属深山区,年平均气温零下×.×摄氏度,一进入十月份便风雪交加。这里常年吃水困难,尤其到了冬天,就连洗脸都成了非常奢侈的事。就在这个每平方公里只有十余人的环境恶劣的大山里,他一干就是_年。无论是晴朗的白天,还是如墨的夜晚,无论是大雨倾盆,还是风雪交加,他始终如一的行进在坎坷的深谷。_年他走了二十余万公里,同志们,这相当于绕地球转了×个圈啊!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要问我了:作为一名医生,只要坐在门诊病房里等患者上门不就得了吗?干吗还得走那么多的路?可是请大家不要忘了,这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深山里,%的病人都得需要医生亲自上门去诊断。山区卫生院没有严格的科室划分,做一名群众信赖的医生必须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一辈子没有进过大学堂,但为了尽可能的满足山区人民的需要,他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枯燥的山区活动中,他的业余时间全部用来读书。几十年来,他通读了几百本、几千万字的医学着作。不管是中西医还是内外科,山区群众头疼脑热找他,妇女分娩找他,摔伤磕破找他,中毒洗胃还是找他。
_年来,他为下肢被石头砸坏的民工输过血;为便秘几经输导无效的老人亲手掏过粪便;为救误食农药中毒的小女孩,她七天七夜没睡觉……。可不论什么困难,他都凭借着对山区人民的热爱,凭借着共产党员的信念一次又一次扛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