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今年新来的临床医生游泳,现在在老年病科工作。非常开心今天能站在这里,向大家讲述我对"厚德载物,精医报国"的理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西苑梦,我的梦!
中国梦具有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沉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的全面发展,个人梦想才能实现。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与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精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所以,处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我们是何其幸运,我们的西苑梦完全可以同期实现。
我们如何完成这个梦想?如何精医保国?在我进入医学院的第一天时就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能帮助别人、挽救生命,就是医生的幸福;在我们老年科,有许多长期卧床的患者,我管的有一个患者名字叫做李连珍,李奶奶是广州人,3年前因为脑出血手术,行了气管切开术,人长期呈植物状态,现住在我们修养科。因为气管切开和长期卧床的并发症,已在我科托管住院快1年。我们查房每隔1天都会看到她老伴来看她,老爷爷会带着一个老年人用的红色收音机,将其放在她耳边,给她放戏剧,黄梅戏之类的,还会准备一个手机,手机里是老奶奶喜欢的歌曲。然后老爷爷就站在床边笑着看着老奶奶。仿佛享受音乐的正是他自己那般开心。我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开心,从他的眼里看到了幸福。我想,这就是幸福应该有的摸样。我了解到,老爷爷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目前住在红卫,他告诉我,他每周的一、三、五来看老伴,除了一些生活用品,还会带上收音机和手机,给老奶奶听她喜欢的戏曲啊音乐之类的。今年已经是他们结婚的第52年。五十年的相伴,过去他们经历过什么风风雨雨我们无法去得知和感受,但非常有幸,能够在西苑,见到他们现在幸福的样子。更开心的是,我们正在用"医术"尽全力的守护着这一份幸福。而这只是我们老年科数多美好中的一例,我们正在用我们的悉心照顾,我们的工作努力,我们的医学知识守护这一个科室的健康幸福。不仅仅是我们老年科,我们整个西苑医院都在做着这样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正在守护这一方百姓的健康幸福,正在朝着"健康中国,幸福中国"目标而努力前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拼搏。
也许在这个过程中,医患关系失和让我们心情沮丧,也许有时面对疑难杂症我们手足无措;也许夜以继日的工作让我们疲惫不堪。但是,在我们心中的处依旧坚定的留存着一份信仰,那就是让更多的人脱离疾病的魔爪走出痛苦,让爱和幸福充满西苑。所以这个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凭着勇气和力量,一定会实现那平凡而又实实在在的西苑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