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正是有激情的时候,我们应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而不是压制。班里成绩差的学生也学习地很积极,因为我要给了每一个学生继续努力学习的动力。学习是有节奏的,该玩的时候不要强迫学生学习,否则,只能适得其反。所以,在调理好学习节奏的前提下,同时用热情鼓舞学生,才能使整个班级齐心向上。
多理解、多鼓励,少批评。把学生看成是与我一样的成年人,他们有比较成熟的想法,他们不需要我们过多的说教,他们最需要的是我们的理解。当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时候,就不要再批评了,否则,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在高一到高二的过度时期,让学生真正投入到高中学习中,是最为紧迫的任务。这一阶段顺利完成,则直接决定了学生今后两年良好状态地学习。所以,在这一学期,我我需要不遗余力地想法让学生跟上步伐,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