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才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学生的潜力,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不管学生基础如何差,习惯如何不好,毕竟这是改变不了的现实。这就是自己的学生,必须要面对,而且还必须有所改变。对于这样的学生,最大的问题就是信心问题。由于长期的考试不理想(相对),很多学生已经失去了学习的信心,心态发生了变化,毫无斗志可言。这就决定了,我的教育必须是唤醒式的教育。要每位同学牢记班训:得意、失意、永不在意!进步、退步永、不止步!
上学期“超越自我”的信心教育方法,这学期继续坚持,并尽可能的丰富化。为此,我设计了“我的学习我做主”的自我监督形式,内容涉及到励志格言、成绩激励、听课状态自我监督、作业自我解决、疑难解决办法、学会欣赏和家长评语等。让学生在不断刺激中自我惊醒,自我监督,自我竞争。天天一小步,一年一大步。学生在日积月累中,增强自信,积极进取,不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