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飞扬的演讲稿 让青春与梦想齐飞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高二、 班级学生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轻舞飞扬》。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书中有我们年轻的诗。作为青春的一代,我们有时未脱稚拙,为赋新词强说愁;有时意气奋发,粪土当年万户侯。趁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环宇碧落,我们只是投入大化的一抹尘埃;然而,千千万万的我们汇在一起,便是东方的红霞,映射着太阳的光辉。
昂起少年的头,我们澄澈的双眸是那样渺小,但却能倒影整个宇宙!看得到想得到,我们才能做得到。心灵飞得多远,我们的青春才能行的多远。
征途绵绵,需我新人昂首阔步;环宇浩浩,任我青年振翅高飞,怀着一份信念我们才不会停止飞翔,背起一份责任,我们才不会被乱风吹偏了方向。
眼下,风正急,路正远。在这展开双翼的时节,让我们凌空展翅、掠羽高翔!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惟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一次性消费,而且是易耗性消费,只道是白驹过隙、更道是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青春是一笔财富,我们拥有青春,这便是追求理想最宝贵的财富,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的青春怎么叫青春?没有彷徨,没有执著追求的青春怎么称为青春?
起点时固然有雄心壮志,终点处固然金光灿烂,但是当生活一步步将理想的锋芒磨平,那雄心壮志不照样会烟消云散吗?
不要以为我们就是为了上大学才读高中,高尔基说过苦难才是真正的大学。苦难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所以面对繁重的高中课业负担的时候,要勇敢的面对。
高中是人生的炼狱阶段,没有经历过高中的人是有欠缺的,没有经历过高中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尽管我们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但是他却给予我们无尽的磨砺和成长。 当你平静的面对挑战,当你拥有了雄心壮志的时候,同时你也要张开双臂迎接苦难,因为苦难会给你插上理想的翅膀,助你在波澜起伏的社会里一展风姿。
一代豪杰丘吉尔,这位百年才能诞生一位的演讲天才经过的是怎样的人生经历!大家或许只记得他那十分惨烈的成绩单,却不知道他那孤独的,几近夭折的童年。大家或许只记得他当海军大臣的荣耀,却不知道他从一名普通的骑兵到屡建奇功的战地记者、经历种种九死一生的传奇经历。
大家或许只记得他那压倒众人、极富煽动性的演讲,却不知道在成长过程中他每每被人嘲笑、讥讽、侮辱的时刻。甚至他那丑陋的长相,矮小的个子总被对手挂在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