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飞扬的演讲稿 让青春与梦想齐飞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飞扬》。
年轻,有理想也有期待,青春在仿佛乡村的静谧与安宁中飘摇,却并未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我们依然保持追求理想的期望,不屈不饶。生活,不是缺少精彩,而是需要创造精彩。作为一名普通的管区工作者,为高新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南人,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又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呢?目前正是建设高新新城、发展经济区的大好时机,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共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来。
我们像所有人一样平凡。我们日日坚持的工作平常也很琐碎,但作为一名管区的工作者,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平凡”与“伟大”本来就是对立统一的,“平凡”孕育“伟大”,“伟大”出自“平凡”。平凡是寂寥的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开拓;平凡是肥沃的泥土,孕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涓涓的细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积累。虽然,我们不能报以大志向如愿以偿的轰轰烈烈,驰骋疆场,但我们可以立于本职,兢兢业业。小草虽小,应该为充实辽阔草原的郁郁葱葱而骄傲;小我虽小,应该为成为投入高新新城建设的一员而自豪,因为我相信在平凡的工作中也一样闪光!“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如果我们能把每一件小事做到尽善尽美,那么我们就是伟大的。若我是水,愿为,若我是树。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同志们,管委将建设高新新城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高新新城需要你我的参与!我愿用我的激情,撞响思想解放的黄钟大吕;我愿做一个小小的音符,将我的青春溶入和谐社会的壮美旋律,谱写出建设高新新城的华彩乐章。就让我们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的高新新城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