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有的人说青春是绚丽多彩的花季;是阴暗而缠绵的雨季;是浪漫而炙热的夏;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
我想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诠释这个答案,人们才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记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角保尔柯察金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趁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我们和众多人一样拥有同样的四肢和头脑,也一同样的思维能力和行动能力,还公平的拥有一天24小时,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抓住机遇,尽情的展现自我呢,我们可以在学习方面展现自己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成绩,在每年的运动会上展现自己矫健的步伐,在歌唱比赛在中展现自己轻亮的歌喉和精湛的舞台表演,百分之九十的失败者,其实不是被打败而是放弃了机遇和成功的希望,不抓住机遇试一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上我能说我不紧张吗?不,不能。但是我有自信这一理念做支撑,进而克服了这个对于我来说是恶魔的自卑。
好朋友对我说如果能在某件事中找到学习的点就应该就都包含了所谓的兴趣,我早就找过,并且找到了,只是这段时间情绪一直处在低谷状态。当然要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靠单纯的等待和机遇是远远不够的,而需要对自己有充分信心和大胆的创新精神。我喜欢拿破仑,所以知道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因为我做的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我做过的事情都成功了。
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所以我们应该在这黄金般的季节里,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应该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才能。
最后,让我们拥抱青春,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我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