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时间多久或是年华已去我们都将为梦想与希望张开坚实的翅膀!——题记
这一季已过大半,入秋,凉风拂面,落叶飘零。我在十字路口徘徊。
绿灯亮了,我向前走。懵懂的学生时代就在这眨眼间,即将告别这青春的校园。
踏上我新一轮的旅程,我想再也回不到那个无忧无虑,可以肆无忌惮的学校里去了。
毕业,就意味着我要跟身边所有朋友一样,踏入社会面对新的环境,相交新的朋友,开始新的历程,校园里那些美好的日子,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曾经总以为进入社会离自己很遥远,学校会承载我所有的忧和愁度过每一天洋洋洒洒或甜蜜美满的生活。我不经意间养成坏习惯:睡觉睡到自然醒,游戏玩乐胜过学习和读书。然而,一个转身,我就将离开,告别我二十余年生命里最美丽的青春时光中校园的日子。我很不舍,甚是留恋,可是为时已晚。我已无路可逃。我没有那么多的青春年华可以任我挥霍。家中父亲紧皱的眉头,母亲悄悄斑白的丝发,已经容不得我再继续过着享受娱乐的快活日子。
心不知什么时候像乐器上的弦紧绷了起来。或许明天之后,一年之后,我还是扶不起来的阿斗,还是一个不能独立面对世事的孩子。或许三年五载我也可以名满天下,备受瞩目。日子一天天过,谁也没有预测未来的本领,未来是属于每个人的。我相信我不会落后。于是我只能默默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勇敢一点。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开始迷茫,我的未来在何方?用手捂心,答案,是不知道,飞扬在青春这一新的翻页中,渐渐的我迷失了自己,担心,害怕,难过,抬头仰望天空,我看到了苍白的虚无,漫步在城市的柏油路上,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我需要在这新的起航中,去创造我的未来,我的梦想。
回家,我难过却不愿诉说,只是垂头丧气的静坐。母亲盛来热气腾腾的鲜汤。“不急,工作慢慢找,事业慢慢做。”我未开口,母亲便这般亲和的说。我的心顿时便热了,我看着妈妈已经不再年轻的面庞,热泪轻轻滑出眼眶。“妈妈,您辛苦了。”我在心里暗自下决心一定好好努力,以后挣大钱了让他们住上大房子过好日子。这就是家,不论你怎么样,它永远是抚慰你心灵的良药和温暖的港湾,时刻供你停泊驻扎。
我恋家,亦爱家。生命中我不再颓废和不安。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我勉励自己,毕业不是我的失业。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样能做到。面对明天,我放眼望向更远方,雨后的彩虹那是我斑斓的梦的方向,我将不遗余力的追逐。
我们年轻的灵魂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行走还是结伴同行,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让我们张开青春的羽翼,向着梦想乘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