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九个小时没吃没喝,脱下隔离衣,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们的的脸庞已经被口罩磨破,自己的孩子独自在家没人带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令我十分感动。
我的姐姐就是一名“白衣天使”,她不但在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除夕夜在医院值班,而且在武汉疫情发展迅速后,她又自告奋勇的写了请战书。
姐姐在家里公布这个消息后,我可不干了,就嚷道“你知道那里有多危险吗?万一要被传染了怎么办?你怎么不和父母商量一下?除夕夜没一家人团聚就算了,你这又自作主张去支援武汉!”
姐姐说:“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现在这么多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难道她们的家人就不担心吗?如果人人都怕,那谁去支援武汉?武汉疫情遏制不住,你以为咱们这就安全吗?84岁的钟爷爷第一个去的武汉,我还有什么理由退缩?”
姐姐把我说的面红耳赤,虽然我们表面没说什么,但是心里已经默默的支持姐姐了,仿佛姐姐一下子比我高了很多。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中国,自古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就是中国的脊梁!
我们要向那些身为“逆行者”的医护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