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假期已充值成功,许多人在家里“憋”得是相当难受,这是最近我们听到最多的话。为了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同时保护好他人,我们现阶段秉持着不出门、少出门的原则。许多人“宅”中生乐,在家中忙活起了一道道与往日不同的家常菜,不如就让我们来记录“疫”道不“疫”样的家常菜。
全副武装,不“疫”样的买菜
为避免人员聚集,更好地防控疫情。近日,不少菜市场都暂停营业,取消了场镇赶集。这个春节假期,半夜“抢菜”成了数百万家庭的日常作息之一。为了制作“家常菜”,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跑到超市排队大采购屯粮食,超市里的菜像是人们眼里见了光的“宝贝”,购物篮里的数量绝不会嫌多。除了量大以外,出去买菜的时间也有了限制,许多的地区都实行了封闭村社、小区等规定,每个家庭只允许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买菜的人带着全家的“希望”,全副武装直奔超市,不“疫”样的买菜。
在这样的不“疫”样里,我们逛超市成了一种别样的“潮流”。在买菜之外,我们应看到,这些开门营业的超市不仅逐渐恢复了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渠道,在很大程度上也缓解了近期市场供应相对紧张的态势。要说战“疫情”,买菜的供应方当功不可没。
全心全意,不“疫”样的做菜
在往日的春节,不少人都免不了在外吃饭过年,而今年“家常菜”竟成了年味的主推。在家中,我们开始研究菜谱,每一天吃什么是我们思考得最多的事。我们亲手切菜、做菜,在烟火缭绕中,放着音乐全心全意烹饪,随之出锅一道道色彩生香的菜肴。许多人开始感慨,这场疫情让我们“宅”在家学会了做饭,不仅增长了新的技能加分项,亦是感受到另一种与往年不同的温暖。更有趣的是,许多人将自己做的美味佳肴晒到朋友圈,每日推出“新品”,与众多“厨神”开启了一场优雅的厨艺“大比拼”。做菜的人给生活调制出“美味”,全心全意做出可口美食,不“疫”样的做菜。
在这样的不“疫”样里,我们烹饪菜成了一种花样的“艺术”。在做菜的同时,体现的是我们能为对抗这次疫情出的一份力,通过宅在家,不聚会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和身边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