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着宣誓完毕,我加入了共青团。在投票结束的那一刻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团员,我百感交集。一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
首先,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最近几周,我院举办了团校培训,我很荣幸地进入到这个培训班学习,同时我也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在这个短期的八个课时培训中我收获很大,尤其是老师讲述政治思想这方面,我的感触很深。
团校课程的宗旨在于培养新一代青年,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在简短的团课培训期间,我们重温中国共青团历史,不忘发展的艰辛历程;为团组织吸收新的团员,增添了新的力量和活力。
相信中国在未来里,因有我们的拼搏而更加富强,因有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精彩,因为有我们的成绩而更加灿烂,让我们一同创造美好生命,强大的国家。不要再沉默,用你、我黎明前的钟声去敲响明天的太阳,当阳光普照大地,就将会有新种子的萌发,我们将会继续向远处的眺望,前进。
通过学习团章,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现如今,改革开放x年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日益提高,神五、神六、神七的顺利升空,珠穆朗玛峰高度的重测测量完成,世界上的铁路——青藏铁路的通车,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都得到了显著地增强。此刻,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作为实际之初的共青团员,一定要按照团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其他人。
此外,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章、党内有关文件、党的光辉历史,使自己比较全面的理解党的性质、奋斗纲领和最终目标,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使共青团无愧于党的后备军的称号,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祖国而奋斗吧,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