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流动,生命在跳跃,我们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仿佛我昨天才踏进校园的大门,那份新鲜,那份好奇,那份紧张,那么喜悦。还鲜活的存在于我的脑海之中。看着身边熟识的同学,我才知道我已经不是哪个初入校园的无知少年。我和我身边的同学一样,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激烈复杂,充满新奇的社会慢慢的向成年的我们张开大门,等待我们的是不可预知的将来。
离开往往意味着一种感伤,我喜欢我的学校,我喜欢我的大学生活。教室,留下了我们努力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文化的身影。
图书馆,留下了我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脚印。
宿舍,留下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琐屑小事,点点滴滴。
球场,留下了我们永不言败的斗志和默默为荣誉付出的汗水。
校道,留下了我们匆忙的背影和青春的记忆。
是的,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泪水,我们的成功,我们的失败,一切和青春有关的回忆,我们都留在了这里。我深爱的母校!
当作为大四毕业生的我,走在熟悉的校园中时。我总想仔细的看清每一处风景,记住每一个我认识的人。不论将来我是否还会出现在这个校园中,这种离别前的感觉总是最真实的。
当我们在校园种下代表我们这些即将离校的学子曾经存在的学子树的时候,激动之余,我在想,什么是永恒的?也许在大学这种求学的地方,唯一永恒的就是求学的精神。
经过大学文化的熏陶,我更加觉得让生活丰富和有意义才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标。
在大学,我们学会了专业的知识,我们了解了社会的动态,我们感受了人心的冷暖,我们体验了付出的快乐!
在大学,我们学会了宽容,我们学会了忍耐,我们学会了成熟,我们学会了做人。
拿起铲子,你一铲,我一铲,用棕红的泥土去种属于我们的学子树,树的寿命比人长,即使很多年后,我们很多人都垂垂老矣,代表我们的树还会顽强的,而且充满朝气的存在于这个校园。一铲一铲的土,覆盖的不仅仅是学子树的树根,还覆盖保存了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离校者在这所大学长达四年的记忆。我们所有美好的或是不怎么美好的记忆都将随着这一点一点的红土被深深的埋藏在这个校园的土地中,我们的记忆将永远和校园融为一体,即使我们的肉体从这个世界消失!
俗人每走一步,都会自然的回头,看着自己走过的脚步。我也是俗人一个,我也回头看看我自己的脚步,我突然发现,我是这个学校培养的,当我进入校园,参加到团学的工作开始,我付出的是汗水,是时间,是精力,但是我收获的是一份希望,一份成熟,一份开拓。我最牢记的一句座右铭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是大学改变了我,是团学改变了我,我相信,很多年后,我还会为这段"乐在其中"的经历去激动,去感怀。
今天的我和当初哪个懵懂无知的少年除了外貌,基本上不是一个人。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忍耐,我学会了宽容,我学会了坚持不懈。这一切都拜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所赐!我学会了和人友好的相处,我在这里找到了珍贵的友谊和同学们之间"苟富贵,无相忘"的宝贵承诺。
看着我们亲手种下的树种在那里,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其实人跟树,树跟人在道理上是一样的,都是生命,都是在成长。当我离开校园的时候,我将不再是一个骄傲的大学生,我将和自己的过去的种种告别,我的生活将象一张白纸,当我生命结束的时候,我生活的白纸上最后能作出什么样的一幅画就要看我自己如何用我的双手去描摹了。
我是一个男人,我希望我就象那棵树苗一样,扎根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中,不断的成长,所有的挫折,所有的耻辱,所有的不快,所有的伤心和难过,全部都变成这个树苗成长的养分,所以的竞争对手,都变成这棵树苗的肥料!
我将越长越高,成为一棵大树!一棵能遮蔽风雨的大树。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情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慈祥的老师!别了,心中的绿荫地和球场!我们要把最纯洁的心捧给您,我永远的祝福您-中原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