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怀化学院中文系毕业欢送晚会
生命的长河,静静的流淌着。当我们悄然回首的时候,会发现光阴已像倾泻的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经历了多次人生的短暂别离。如今,转眼间,我们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们中的许多同学,马上就要离开美好幸福的校园生活,真正走向社会了。曾经为青山绿水的美景赞叹过,为相濡以沫的友情感动过。然而此刻,这一切就像漏斗中的沙石静静流向了昨日。
细细回想过去的那些开心的或不开心的事情,我们现在都能露出会心一笑。或许你我在不久的明日仍能相遇,相约,相知。然而,过往的一切,都永远无法再回到从前,我们永远也回不了那个纯真的学生年代了。
还清晰地记得四年前,我们作为新生,刚刚踏入校园的第一天,我们是怀着怎样的憧憬、期待共同走进了怀化学院的校园。今天,我们却要在这里依依惜别了。此刻荡漾在我们彼此心间的是解脱和轻松,是不舍和依恋,有遗憾和失落,还有更多的是激励和希望。
还记得那一天,学长学姐们热情接迎我们,为我们打点行李床铺的情景。在我们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他们耐心细致的指导与帮助。那些温暖亲切的关怀,仿佛都还历历在目。然而,在他们即将毕业的那一天,我们却无法紧紧拥抱他们,目送他们走向离别的车站。千言万语的祝福,也诉不完那无尽的感激之情。如今,我们自己即将踏上这最后的一班列车,竟只剩下无限的感慨和怀念!愿|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心想事成!愿|这片圣洁的土地,还保留着我们的纯真笑脸和美好回忆!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想要用更多的语言把它一一描述出来,可是当提笔之时,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手,却什么也写不出了······
回首看看,曾经的林林总总,甜蜜与欢笑还有那淡淡青涩的味道,都还清晰可寻。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有第一次见到知名教授的激动,第一次牵起伊人纤纤玉手时的丝丝甜蜜,第一次陪着兄弟失恋喝酒喝到“呕心沥血”,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第一次获奖。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跟老师讨论问题时,看见他脸上满意的微笑;跟老外对话时,给自己打出满意的分数;开始熟悉校园里任何一处美食,开始学会恶搞同学,也常常在qq上聊到很晚。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了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包括我们的爱情,那还年轻没经历过风雨的爱情。图书馆,已经占据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大部分。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但那灰色里,却有美好难忘的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而今,我们考研的课桌空了。我们的宿舍空了,床铺空了。我们收获了成长,然而,心情却空了——
忘记不了军训时,一遍又一遍的在操场上踢正步时的汗流浃背;忘记不了我们一起参加集体比赛获奖后的相拥在一起激动的情景;忘不了毕业酒宴上,老师同学们相拥在一起,热泪盈眶的感人场面。
是啊!毕业了——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离开了怀化这座城市,也不知何时能够再次踏足这里;离开了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也不知何时能够再相聚。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在即将离校的这些日子里,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再看一看吧,看看这熟悉的一切——那赫然相对的男生楼,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曾经硝烟四起;窗外的晾衣绳,飘荡着不知哪个宿舍落下来的白衬衫;插着爱护花草牌子的草坪,也记不清什么时候已经被抄近路打水踩出了一条小路; 路旁的女生楼,对男生来说,几乎成为永远的禁区;还有那个我们曾经一起暗恋过的人,此刻又从哪栋宿舍楼前走过?综合楼自习室的门还开着么,考研时鏖战过几个月的那几个小教室,如今也应该没有什么熟悉的脸孔了吧……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爱情!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在这个离别的季节里,我们心中充满的更多的是对于过去美好回忆的恋恋不舍。然而,生活又将开始张开新的航帆。我们怀着同学老师们的衷心祝福,怀着亲人们的温暖关怀,怀着对美好前程的神圣向往,满载着希望与信心即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