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刚度过欢乐、祥和、幸福的寒假与春节,也刚刚度过充实的元宵佳节,带着新的嘱托、新的期盼、新的目标我们又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今天,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春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站在新学期新的起点,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为同学们的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而倍感欣慰,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敬业爱岗而深深感动。正是我们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同学们越来越优秀,学校的质量品牌在不断提升,我们20xx年高考、学考、中考都获得全市一等奖(优秀奖)。并且在过去的一学期,我们高中三个年级期考成绩非常优异:高三年级预计上一二本分数段人数在市区遥遥领先,高分段人数处于全市第二;高二年级在理科年级前151名、文科年级前39名同学参加高三1月份市里统考的情况下,其余学生期考成绩的各项指标仍领先于湘潭市区兄弟学校,优势明显;高一年级所有科目均居市区第一,人均分高出第二36分;同时我们多名老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我们众多同学在文体艺竞赛中获得了全市领先的优异成绩……一切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全体师生的优秀和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钢湘一中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具备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质量品牌已初步形成,社会美誉度已经很高了,但是离我们理想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坚守教育理想,实施科学管理,着力推进内涵发展,打造美丽钢中,构建和谐校园是我们办学始终坚持的目标与追求,也是今后学校较长时间内的努力方向。
20xx年,是学校战略布局调整、改革发展的关键年!
我们将积极探索,主动实践新的发展战略:一是将努力推动与九华经开区联合办一所寄宿制公办初中,二是将控制招生规模开启小班制教学,三是进一步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战略,来探求学校发展的新突破,从而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20xx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将坚定不移创新发展。
我们将继续以“三园文化”为核心推动学校内涵品质,打造湘潭地区乃至省内最具活力和发展力的优质品牌,让钢湘一中真正成为充满书香的魅力校园,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学习乐园,成为我们师生共同守望的精神家园。
我们将坚定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打造自己特色的德育课程文化,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每一个同学砥砺品行、丰富涵养、张扬个性、敬畏生命、完善人格,努力让每一位同学发展得更快充分、更全面、更美好。
而这一切的实现,需要全校师生用聪明和智慧来探索,用勤奋和行动去拼搏。老师们敬业奉献、同学们积极上进是学校持续发展的核心灵魂,希望我们广大师生都能充分的认识与理解,统一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全力推进德育课程的建设和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全体师生多一些共同探究、多一些情境体验、多一些协作互助、多一些青春激情与智慧火花的碰撞,让课堂成为师生共同分享快乐、演绎精彩的魅力舞台,同学们都能从中学会知识、学会技能、学会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学会做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全面提升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为今后的人生幸福奠定坚实基础,并真正实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成长进步,进而推进学校科学、持续、和谐发展!
同学们,这一学期非常短暂,学习时间最长都不到4个月。本学期“三考”任务紧迫:从今天算起,离高考只有102天,高三同学已经步入百日冲刺阶段,“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我殷切地期望也坚定地相信:历经三年一路扎实、稳健走来的高三同学们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调整好复习、应考的心态与状态,争分夺秒,脚踏实地,排除一切干扰,按照既定的计划,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一定会考出最优成绩、考上理想大学、再创学校高考历史的新辉煌!高二年级同学将迎来9门文化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同学们要培养顽强的意志,在努力学好高考科目的基础上力求全面发展,勤学苦练,认真复习,争取水平测试考出最优成绩!中考是初三同学人生历程中一次重大的转折点,希望你们认真对待,扎实复习,考出优异成绩,为进一步高层次的学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对于初一、初二、高一的同学,期望你们学得更加快乐,更加富于效率,夯实知识基础,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全面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20xx年将是学校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发展之年,20xx年也将是学校坚定地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在湘潭市区强势领先的关键一年;20xx年上学期同学们也将要接受重大考试的检验,全体师生都肩负压力、责任与使命!我想,我们的方向与目标已经非常的明确,而且我们已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满怀信心,共同努力,勇往直前,坚信同学们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钢湘一中一定会因为全体师生的优秀再创新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幸福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