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全体教职工,大家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团委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高一、初一的1050名同学和新加盟我校的28名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上一学年我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校园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文化建设成效显著,高考中考及初三新加坡留学项目考试成绩突出,学校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被收入20xx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开创重庆市中学之先河。尤其值得欣慰的是全校师生团结拚搏的风尚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我们用实力赢得了尊严,我为有这样优秀的教师团队感到骄傲,更为有如此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同学们倍感自豪!
同学们、教师们,成绩已属过去,未来需要我们去开创。在新学年,我们要秉承“荣誉·责任”的办学理念,练内功、强素质、塑形象。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强化外语特色、涉外教育特色和德育特色,积极争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市级示范高中,为成为西部地区涉外教育中心夯实基础,高考、中考及各种竞赛再创新高,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家长满意率达90%以上。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成为有教养的人,教养,我理解为因教育而养成的优良品质和习惯。
有教养的人是热爱大自然的。一个不懂得敬畏大自然、不知道人类渺小的人,必是井底之蛙,与教养差之千里。
一个有教养的人,除了眼前的事物和得失以外,他会想到远大的目标,崇高的理想和辉煌的人生。教养使人变得宏大和光明!
一个有教养的人懂得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同时也是尊重自己。他不会因为自己的强大而欺凌弱小,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弱小而害怕强大;他不会因为自己的富有而蔑视贫穷,也不会因自己的贫穷而趋附富有;他永远都不会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他永远都知道自己要比别人勤奋。
一个有教养的人,对人类的种种优秀品质,比如忠诚、勇敢、信任、勤勉、互助、临危不惧、坚韧等等,充满敬重敬畏敬仰之心。不一定每一个人都能亲自全部做到,但他们懂得爱戴和歌颂!
有教养的人知道害怕,由于他害怕正义的惩罚因而约束自己,使他具有坚强的意志力。总之,一个有教养的人是优秀的人,一人有教养的团队是优秀的团队,一个有教养的民族是优秀的民族!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我们的二外兴旺发达,更加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