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盛夏的躁热渐渐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我们长宁小学全体师生,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是一次迎新会,又是一次加油会、动员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老师、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升入高一个年级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始,积极努力做好准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已逐步形成。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希望林杯青少年书画及文学作品大赛中被评为集体金奖;在xx区中小学科技艺术大赛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在全区小学生趣味体育比赛中荣获团体第四名等多项荣誉。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与工作,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从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做作出如下要求和希望:
老师是阳光和甘泉,哺育着未来的巨人。我们文明的言行,优秀的成绩,良好的素质都跟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导有关。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我们应该尊重她,我们要尊重老师辛勤的劳动成果,应该理解老师的心情。要知道老师给我们上的每一节课,都要花费几倍的时间来准备,也就是说,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听讲;尊重老师就要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对待教师批改后的作业;尊重老师就是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尊重老师就是文明的和老师交流,不顶撞老师等等,都是尊重老师的具体体现相信大家能在新学期做得更好。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有着优秀传统的学校,我们有一支过硬的值得尊敬的教师队伍,我们有近千名向上好学的学生,我们应该为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当然荣誉的取得和保持,依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成长,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者。热爱学校,要从爱护学校的公物开始,要从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节约学校的水电开始;热爱学校要从热爱班级体开始;热爱学校要做到珍惜学校的荣誉;热爱学校要提高自己言行的文明程度开始,因为你是一个文明学校的学生。热爱学校,要从努力学好本领,为校争光做起。要让大家见到你就说:不愧是长宁小学的学生!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会学习,学习做人,学会劳动,学会生活,都是学习的内容。我们要做一个全面发展而又具有个性特长的人作为学生勤奋学习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认真预习,认真上课,积极活动,主动参与,认真作业,主动订正,自觉复习……这些都是勤学的内容。学习是辛苦的,但学习又是快乐的,学习的快乐只有勤奋以后才能获得,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获得勤奋学习带来的愉悦和乐趣!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生活在一个集体当中,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集体,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小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班里有人干了坏事,整个班级都会受到影响。班级里有同学得了荣誉,我们全班同学都会感到光荣。因此,在一个集体中,不管是大集体也好,还是小集体也好,不管是学校里也好,还是班级里也好,同学之间都要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受益,才会不断提高当然,一个集体就有一个集体的规范,比如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一日常规等等都是我们应该遵守的纪律和守则。这些内容对同学们上课发言,课间活动等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有明确的要求比如,上课要倾听同学发言,发言声音要响亮等等,和人交往要诚实守信等等。例如,同学们在家里向父母长辈问好,主动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茶,添上一碗饭,这是孝敬长辈的表现;同学们每天清早到校时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好,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见到同学说一声:你好,这是与同学的友好。在公共汽车上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见到老弱病残及怀抱婴儿的母亲主动让个位,这是对他人的
尊重和关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小同学解决困难,这是文明的体现。我相信从今天起,同学们都会自觉遵守纪律,文明有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小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图画呢?新的学期传承着昨天的辛勤与努力,品味着今天的成功与喜悦,孕育着明天的光荣与梦想。希望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每一个今天,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勤奋学习,比学赶帮,书写我校更大的辉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