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于x年4月18日下午第2节班会课,在全校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我们六(1)班积极参加了这次消防演练,现对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针对这次消防演习,作为班主任在活动前通过多媒体,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后的逃生。并强度了此次演练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了疏散路线图,以及疏散时的注意事项。
4月18日下午班会课,警报一响,学生们迅速班级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迅速找到相应的队伍集合。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历时2分钟40秒,可以说是在学校安全小组的认真组织下,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通过演习,使学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演练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演练后,教师和学生对演练中的问题及时进行小结,可以说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