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演讲稿串词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演讲稿三分钟
四年前,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踏上这条充满希望的阳光之旅。决定让我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漫漫长路,一路走来,虽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时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都会感到开心,快乐,仿佛自己回到了童年,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而幸福。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
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执著着我的追求。
平淡是我们的本色,耕耘是我们的脚步,无悔是我们的追求,燃烧是我们的价值!教师的爱,是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不断浇开一朵朵美丽的心灵之花的高尚的爱;教师的爱,是“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和血”的无私的爱;教师的爱,是“有教无类、精心施教”的神圣的爱。教师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称号,教师的爱,是奉献的爱。
记得,有一天中午,正赶上我在值班,所以我早早地就来到校门口,我刚到了值班门口,就发现有一名学生正向学校走来。他一看到我,就拔起腿飞快的跑了,我一看这不是我们班的学生张小阳吗?心想:“他怎么这么早就来学校了呢?看见我跑什么呢?”于是,我火冒三丈:“中午在家不休息休息,省着下午上课没精神。”这么早来学校干什么呢?这下我心想,一会儿学生们到校以后,我一定问要清楚“午休时间怎么不睡觉,都干什么去了?”到了午自习下课,我生气地把他叫到跟前,还没等我张口问。就听这个孩子肚子咕咕叫了,显然是中午没吃饭,肚子饿了。这我才知道,原来是孩子的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今天中午没回家。这个孩子不仅没拿着钥匙,而且没拿吃上饭,所以才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面对这样一个孩子,我怎么忍心再去责备他呢?于是我赶紧回宿舍去拿了些吃的和水来,让他先吃饱饭再说,要不然就要饿一下午了。孩子本以为我发会批评他,没想到老师却带来了吃的,顿时心里暖洋洋的,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从那以后,不仅看不到他中午早到校了,而且在学校不管是什么事情,都特别积极主动。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主动擦黑板,倒垃圾,不管是什么事情,都特别喜欢去做,而且做的都很好。到了最后,虽然他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我还是给他颁布了一个“热爱劳动,关爱班级”的荣誉称号,从此他也因为自己得到了关心和认可,变得更加热情和开朗!
教学四年以来,我备尝酸、甜、苦、辣,我也深深认识到:当一个好老师不容易。但是,在我的眼里,没有一个坏学生,在我的心里没有一个差学生。用一个“爱”字,矗立在孩子们的心中!爱教育,爱学生,爱现在,爱明天!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是陶醉;融进的是师德,是师魂。我们的爱不需要太多柔情密语,她就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甚至是一次啰嗦的说教,一次严厉的批评。
也许,这是我能够给他们带来最珍贵的东西。我不能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都铺满红色的地毯,但可以见证他们生命的每一次拔节—就像蝴蝶破茧而出,飞向幸福而美丽的人生!所以我不想做春蚕,也不愿意是蜡烛,也不想像太阳的光辉,只洒在我一个人的头上。我更愿意是一名园丁,为学生奉献出我所有的爱,使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成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成为他们美好未来的肥沃土壤!让每一朵理想的花朵,都能绽放美丽而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