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谢嘉彬,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社会,感恩每一件小事。
自古以来,感恩的话题永恒不变,感恩的歌曲源远流长,感恩的颂词代代传诵,感恩的行动永伴你我! 感恩老师,他们用辛劳的汗水培育祖国未来的栋梁,他们半夜不熄的灯火,粉笔灰染白的秀发,还有那被岁月刻刀划出的皱纹。我们感恩,感恩这些神圣的印记让我们亲爱的老师付出的太多的心血和青春。当我们任性,我们不听话,我们淘气时,可曾想过,伤害的是那颗慈父慈母般的心,是那颗恨铁不成钢的心啊!
感恩父母。他们将孩子当作家庭的中心,母亲的十月怀胎,父亲为家的四处奔波。任凭双颊染上易见的沧桑。我们可曾,在他们生日时道一声祝福?我们可曾,在他们疲惫时为他们轻揉一下双肩?我们可曾,在他们生活压力太大时给予他们安慰和支持?我们没有,我们做的,是在青春叛逆期与他们无休止的争吵;我们做的是在他们没有满足我们愿望时表现自己的不理解和不满!我们做的,是一句关心后不耐烦的走开甚至关上房门。我们做的是一件又一件让他们伤心,让他们难过的事情。我们可将他们做的自己不喜欢吃的菜吃一口就倒掉;我们可以将他们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拿走零用而不说一声谢谢;我们可以将他们为我们洗的衣服在归家的路上沾满泥浆;我们可以夺走遥控器将父母喜爱的综艺节目调成武侠或言情剧。虽然在心底不愿承认,但我们的的确确那样做过,那样深深的,去伤害过!十几年的辛劳如一日,十几年的养育不曾后悔,虽然现在的我们无以为报,但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从那张韶华已去青春不在的脸上看到无比欣慰的笑容!
感恩那些对社会做贡献的人。感恩晨雾未散,就起早清洁马路的清洁工们,给了我们一个如此清洁美丽的环境;感恩急救室中,救死扶伤的医生,让我们的生命可以健康如花的绽放;感恩柏油马路上,送人于归途的司机,将我们安全的抵达久违的家乡;感恩市场街道上,为人领路的街导,把我们的目的地指领在我们的眼前。有太多太多体现高尚职业情操的人,他们在我们城市的各个角落,如不起眼的微尘般被我们忽视,但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又能轻易的在人潮中看见那抹亲切的身影! 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5.12的志愿者,为了灾民的安康,在灾民们的每一个安置地点送药送粮;感恩辽宁援建者,千里迢迢到这个地方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感恩陌路相逢却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人,在我们无助的时候点亮了我们的希望,感恩身边为我们默默付出却不计回报的人,让我们无时不刻在温馨中有充满幸福的感觉。那些人,那些事,在我们人生拼搏的路上或许已将他们遗忘,但曾经的那分温暖会让我们继续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体。
因为感恩,所以奉献,用行动来证明,证明我们还记得当初别人给予我们的那些东西值得我们去感恩,去回报。我们感恩,让我们可以,在别人不慎掉落物品时为其拾起;我们感恩,让我们可以,在公交车拥挤时给身子不方便的人让出自己的座位;我们感恩,让我们可以,在别人困顿时展示最真诚的笑容。
感恩,从细小处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