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中国,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而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在父亲节。
人们说,母亲的爱是叮咛,如清风拂面。父亲的爱是注目,如烈日当空。想起母亲,是耳鬓白发,是慈母手中线。想起父亲,是转身背影,是严父口施令。性别的微妙差异,让这两种最为真挚的亲情之爱,显得截然不同。
当我们长大成人,我们或更愿意与母亲畅快的沟通,但我们实际上却更依赖于父亲。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在一百年之前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
同学们,爸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
爸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让我们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再过几天就是今年的父亲节,无论何时,我们对长辈的敬爱之情却永远不能消失。
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母亲节,父亲节来到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
也让我们怀着如此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学会把快乐带给你身边的人,让他们怀着同样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