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爱我们的老师的,因为老师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也是我们的尊师,在这一路之中,我们受到了老师很多的影响,让我们在这条路上一直往前,一直进步。因此,在这一次演讲中,我想代表我们全体的同学,为我们的老师歌颂,也为对我们的老师表示感谢!我的演讲主题是“感恩教师”!
大家还记得我们刚刚来到小学的时候吗?那时候的我们还是一些很稚嫩的孩子,很多方面还没有从幼儿园的状态中转换出来,所以到了一年级,我们也是不够独立的,很多事情都要依赖于我们的老师,而我们的老师丝毫没有觉得厌倦,反而是很热心的教育我们,带领我们。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恍惚间我都已经五年级了,这五年的时间里,我看着自己一步步的长大,我看着老师也在教学之中慢慢变得更加的成熟稳重。这五年里,我们改变了很多,我们的老师也改变了很多。
就比如我们可亲可爱的x老师来说,这五年她一直都很尽心尽力的带领我们。有几次我总是容易在同一件事情上犯错,被x老师教育之后我不争气的哭了起来。老师问我为什么要哭,我说我觉得自己做的不好,让老师失望了。然而老师却安慰我说,我在她的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孩子。听到这句话之后,我感觉老师更加像是一个妈妈了,还记得她之前几年的时候,给我们的感觉像是一个姐姐,现在老师更加的和蔼可亲了,也更加的成熟稳重了一些,让人很有安全感,也让人很想去依赖。
现在的我已经五年级了,五年的时间也让我们慢慢的发生蜕变着,但这一切,还是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愿意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去陪伴我们去帮助我们,也愿意把我们当做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为我们排忧解难,为我们指明方向,传播于我们爱和动力,让我们在这成长的路上可以更加努力,更加放心的前进。
这些日子里,我感受到了老师给我们浓浓的爱与关心,也感受到了时光的迅速。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五年级的同学就要离开这个校园,离开我们的老师了。想到这里,自己不免也紧张起来,想更好的去珍惜每分每秒,珍惜和老师在一起的日子,不辜负老师这么些年的陪伴和爱。让我们一起铭记老师的恩情,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的勇敢积极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