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小问题,大家知道“感恩”到底是什么意思吗?我猜许多同学都会说感恩就是回报给别人同样的帮助。其实不然,“感恩”两个字都是一个心字底,一定的层面上就是说我们需要用心去对待,这个世界有因有果,但是如果我们一味的认为当我们给予别人帮助,别人就要回报我们时,这是万万不可的。我们的感恩应该是从心底发出的,也是一种潜在的奉献精神,不应该把感恩和利益挂钩,这样不仅会辱没感恩这一份爱,也会让这个世界增添一些冰冷。
经常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我们极其容易忽视,是因为他们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从不要求我们回报什么,所以我们总是没有想起他们。父母为我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奔波,朋友为我们一起分担喜怒哀乐毫无怨言,我们的老师也天天照顾我们,为我们担心,为我们不断的努力。我们又何尝感悟到这一份隐藏的爱呢?
老师是陪伴我们绝大部分时间的人,我们来学校读书,能够常常见到的除了同学之外,还有我们的老师。老师像是每天清晨逐渐升起的晨光,随着时间的慢慢推延,她变得越来越温暖,让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更好的提升。老师不止在我们的学习上关心我们,更关心我们的生活和成长。一个老师,需要去爱护这么多的同学,难道就不会辛苦吗?但是她们从来都不说,也从来没有找我们要求回报。这样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啊!而我们又是否有一份感恩之心呢?
我们在慢慢的长大,我们也应该懂得感恩的重要,老师给予我们鼓励和支持,我们也同样需要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这样老师一定也会更加开心一些的。也许老师们总会说你们获得好的成绩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所以,我们无论是在自己的学习上,还是在平时对老师的情感表达上,我们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我们是祖国新时代的树苗,老师不忘日夜的为我们灌输养料,我们只能更努力的成长,在将来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结满丰收的果实,以此来回报给各个为我们奉献的老师!
感恩老师,就像是雨后看见五彩的虹,让人有美的感受。无论是悬在天上的彩虹,还在站在地上观望的我们,在这一刻都是美丽的。感恩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也让我们师生关系变得更加的融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感恩祖国,感恩我们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