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恩演讲稿150字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玉峰街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商思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份责任。
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还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等,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
同学们,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学校呢?在我看来,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和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记得有一次下课后地上一张废纸,我赶紧跑过去捡起来,老师当面表扬了我,要同学们向我学习。今后只要见到废纸,同学们就会主动捡起。教室里边比以前干净多了。所以,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
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一天天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们应该怎样感恩父母呢?在学校,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在家里,我们要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不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还要帮父母做一些家务活,减轻他们的一些负担。
当然,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常注一腔感激之情,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来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因为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