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是一年长空鸣雁,金秋送爽的日子。今日是我国第__个教师节,也迎来了我校教师节庆祝大会的隆重召开。在这温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敬爱的教师们说一声:“教师,您辛苦了!”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教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提高和更新,无不饱含着教师的辛劳和奉献。所以,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
有人说,教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也有人说,教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映着他们的脸庞不断向前探索;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教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供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找不到正确的前行方向时,是教师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教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的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温馨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在这异常的日子里,或许仅有尊敬教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教师最好的礼物。
最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所有以往和正在奉献自我的教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教师们节日欢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