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同学们,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沙溪第一中学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再创新的辉煌!
我想,在每位同学的心目中,老师,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总有一位老师,伴你走过那一段青葱岁月,带你领略知识海洋的无限风光。而在我的心里,他很特别。
他很普通,乍一看,老师的风韵好像在他身上体现不出多少。
他不普通,他在农村中学中兢兢业业工作几十年,不知唤醒了多少人渴望求知的心,点拨过多少深陷泥潭而不自知的人。
两年了,他拨开了我内心的那层黑纱,让我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每件事。每当我被考场紧张的气氛,压抑地喘不过气来,在这时,耳边萦绕的是,他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不要紧张,努力了,总会有好成绩的”。某种意义上,他是我在考场的精神支柱。
他了解了我们的脾性,我也渐渐领略了他的教学风采。家访是他的教学习惯。必要的时候他会进行多次家访,与每一个学生家长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一年后,一个刚入初中时倒数第一的班级升级成为第二的优等班。
他的教育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班级,但凡学生深陷困惑之中或者是走向迷途,他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老师二字,他当之无愧。他就是冯建东老师。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受过他恩惠的学生向他致以最崇高的谢意,谢谢你,冯老师。
教育是一块圣土,老师在这里耕耘,投入生命,奉献青春,奉献心血,奉献智慧,培养我们成长、成人、成才。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天,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如果说,蓝天教会鸟儿飞翔,大海教会鱼儿游泳,那么老师,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您用您的辛勤汗水浇灌我们;您用您的无私奉献教育我们;您用您的真挚心灵感动我们。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这样意义重大的日子里,老师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同学们的勤奋学习和满怀的感恩。亲爱的同学们,现在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