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句,充分表达了一位游子朴实无华的思乡情怀。今天,很高兴来到我的老家_镇_小学,并在这里隆重举行书籍捐赠仪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因为,60多年前我就是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的,母校始终魂牵梦绕着我。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热爱我的母校!刚才,当我把一本本书籍交到同学们手上时,突然有这么一种感觉,好象交出去的不仅仅是书,更是时代的接力棒,是能点燃社会主义事业灿烂明天的熊熊火炬!
同学们,你们更是后备军,你们是接班人。你们肩负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使命!要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就要勤于学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祖国现代化建设更离不开科学文化的武装,所以,你们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学习!学习!再学习!
这次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它归功于_市台联副会长、_市_基金会_主任。市台联联系后,赵主任不辞辛苦,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将划拨到河南省的物品中,争取到我们_市这个地方来。我建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赵会长、赵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希望这次捐赠活动,是个启点,是个开始。在以后的工作中,你们要加强联系,互相交流,争取更多的捐赠项目落脚到_镇这个地方来,长期关注_县_镇的教育事业。愿我们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美好愿望,振兴我们的教育事业,为_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_学校,是一所有几十年的办学历史的老校。这里的老师勤奋敬业,这里的校风端正严谨。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光阴,珍惜学校荣誉,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祖国、构建中原经济区东部战略支撑的栋梁之材!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