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最终有所回升,但数学成绩却大幅下降。
数学上的大幅下降是因为对细枝末节的忽视,用袁教师的话来说,是做题太粗糙了一些。这次数学觉也没来得及完成,说明我的课堂效率依然不够,前面的简单题目掌握不够熟练,后面的几何题也无法将教师讲过的基本图形融会贯通。这提醒着我上课要认真听讲,对于自我的错题也要常常翻阅,不能只将完成作业视为完成所有任务。
物理这次的提高其实是态度的转变,上次月考就是因为态度而考砸,这个月我开始学会去理解以前错题的整理,不想以前那样好高骛远。
小四门上的拉分也是很关键的一点,上次“与先生应对面”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去做作业了,还在想着别的问题,那你真的很成问题。”我觉得这对我考前几天效率的提高起到很大的作用,背诵的熟练度提高了很多,这次小四门取得了183分的成绩,但这次小四门花的时间太多,侧面说明我平时在小四门课上的听课效率还有待提高。
这次英语有了很大的提升,到达了全班第四名,前面做单项选择题时状态很好,几乎没有错误,这或许也是因为上学期末复习把几个重点知识点强记下来的缘故。但后面的阅读题暴露了我词汇量上的短板,做题时一头雾水,只能连蒙带猜,这也导致了后面的时间紧迫,作文虽打了草稿,但誊写的太仓促,还是有一处涂改,我以后要注重平时词汇量的积累。
语文这次也有所提高,这是因为我基础题得分率有所提高,但语文素养还是很差,这需要我多关注平时短文分析中的错题。
化学上记得有一次教师检查我的笔记后又给我展示了许博睿的笔记,这个月我的笔记差不多是上个月的三倍,但还是偏少。这次考试物理画的时间太多,导致化学上时间捉襟见肘,虽然有所提高,但还是远远不及我预期的水平。
我需要减掉精神上的“肥胖”,勇于改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