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能变废为宝。有些垃圾是通过回收、加工后直接利用有些垃圾是回收后分类,压缩,变形,熔化,制造出新的耐用品。垃圾能变成新纸、新铅笔、新陶艺、新的艺术品等。但有些垃圾是有害的,要通过加工后在填埋。垃圾变废为宝能美化环境,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变废为宝好处多。现在广州市正迎亚运,变废为宝能减少垃圾,能美化我们的城市。变废为宝还能节约社会的资源,不再让大自然流泪,还能让我们的城市得到“卫生城”这个美誉。让我们的政府减少了许多麻烦。还给了我们一个干净,舒适的生存环境。停止了垃圾焚烧场的建设,使我们的身体健康起来。
原来垃圾是那么有价值的,那我们就要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