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能使人的心灵渐渐丰满成熟起来,相互感应,潜移默化,慢慢地抚去了浮躁,淡化了名利,令人终身受益。
也许是因为我曾经是一个不喜欢阅读的人,到我真正喜欢读书的时候,便有了这样的感觉。现在的我,心如明镜,能随时窥见自己的懦弱,胆怯和虚荣,能让我瞥见丑陋的自己,于是,我勇敢地面对,去改变,去实现自我的完善和蜕变,这就是读书的魔力。
读书,便要读好书,让它们带我领悟人世的真谛,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安之若素,泰然处之。也许我还未能完全领会这其间的涵义,但我愿意一生与书为友,让它指引着我从懵懂走向成熟,充实我的心灵世界。
读历史大作就像穿梭在时光隧道,像是回眸一卷壮阔浩大的画面。在无数闪烁着勤劳,勇敢,智慧的星座行走,常常会感觉自己好渺小。正是因为知道了自己的弱小,才不会让狂妄不羁的坏脾性害了自己。
在读游记时,我的心已经从这个狭小的村落走出去,去了神秘的非洲,畅游了童话般的欧洲,再去狂野的美洲……走出地球,也去“小王子”的那个特别的小星球,在那里,没有烦忧,只有快乐与思考。读书作导游,跟它到广阔无限的世界,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
当我们在读一本书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为一个细节而争辩,有时候可能会为某个人物的命运而叹息,有时候也许会为一个跌宕的情节而心潮澎湃,有时候我们也会为那些不公的待遇而愤愤不平……当然,更多的时候,读书会让我们凝神静心,没有那么多狂躁和不安吧。
一旦你有了这样的感觉,你便成为了一个好读者。千载风云,尽收眼底,实乃人生中的享受。读书,犹如将数不尽的金银财富收入囊中,这一不小心,便成了精神的丰盈者。
对于年幼的我而言,读书这话题谈起来始终是没有太足的底气,毕竟我读的书太少了,我需要读的书太多了,但是,我还是愿意谈谈,尽管肤浅,尽管片面,但是那就是我的体悟,于我,于这个世界,它都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