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演讲稿
大家好!
青年强盛,国家就会强盛,年轻一代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国家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个人使命,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记初衷,勇往直前。
当然,人生之路不能一帆风顺,挫折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遇到挫折,我们不要沮丧,不要退缩,要振作起来,勇敢面对。
首先,不忘初心,挫折是人生的财富。
我们成长的过程必会充满曲折,伴随着辛酸和烦恼。而挫折就像一把刀,我们的人生只有经历过它的磨砺,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经历过风雨,我们才能看见彩虹。经历挫折的人生更有意义。
司马迁历经千辛万苦,写下了《史记》;半山腰下,曹雪芹画了一座红色的建筑,林肯在经历了许多挫折后成为总统,李嘉诚一生都是富人,可以说挫折是最好的训练,苦难是最好的大学。
其次,勇往直前,给挫折一个微笑。
当你遇到所谓的挫折时,当你在痛苦中无法自拔时,不要灰心,不要绝望,请试着对着镜子微笑,因为当你微笑着面对生活时,生活将是你最美好的一面。
爱迪生的实验室发生火灾,看着所有的研究成果即将被烧毁,他在人群中平静地看着火。第二天,爱迪生面对着燃烧着的实验室说:“感谢上帝,我可以在燃烧完我所有的错误后重新开始。”三个月后,爱迪生成功地发明了留声机。
古人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挫折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在路上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只有经历过挫折,我们的翅膀才更丰满,生命的足迹才更坚实。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牢牢记住,挫折作为人生的财富,给挫折一个微笑,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