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相信在座的年轻人中,有许多和我一样,曾在远方求学,拥有过在大都市择业的机会。但是却义无反顾的选择回到家乡,回到韩城,回到这个在地图上看起来很小很小的城市!
"值得吗?"是呀,值得吗?曾经的我、反复的问自己,犹豫着自己的犹豫,质疑着自己的质疑。辗转反侧、反侧辗转。最终,我下定了决心:"我,就是要留下来,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家乡,这里有生我养我的热土。作为年轻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建设她,回报她。
回到家乡,有幸的,我来到了高新区。在这里,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很多很多。他们,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奋斗的伙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相似的经历和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成为创造风景的人!
2019年的高新区,刚刚创建,除了一片地、一层楼、几个领导和一群刚出校门的生瓜蛋子外,一无所有。面对发展高新产业,推进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上到领导,下到同志,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绷的紧紧的、紧紧的。面对着眼前的黄土地,我们知道,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是我们可以大喊"值得"的地方!
初创之年,为了找出一条适合高新区的高、精、尖发展之路。领导和同志们,从河北到深圳,从山东到北京,南下北上,东走西奔,调研、取经、招商、洽谈,经常一天五六家、七八家企业的跑,为了节省时间,大家随时把行李带在车上。饿了,趁着赶路的空隙胡乱嚼一口,困了,就趁赶路的当口眯会儿。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进度,无论酷暑、也无论严寒,我们的同志总是风雨无阻的盯在工地现场。夏天,毒辣的日头下,帅气的小伙变成了"黑脸包公",冬天,凌冽的寒风中,漂亮的姑娘包成了粽子。特别是赶上水泥浇筑24小时不停,小伙子们干脆不回家了,直接跟工人们住到了一起。我们打趣说,你还找不找媳妇了,他咧嘴一笑说,工作就是我媳妇!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有的同志家在外地,因为常常加班,好几个月不能回家看望家人;有的没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早早把孩子送到托管班;有的生病了也坚持不请假,随便吃点药马上就赶到工作岗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尽的汗水与心血,换来了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设,换来了一家家企业的入驻园区。如果这个时候,你还问我,回到韩城后悔吗?值得吗?我会大声的回答:能用青春见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是我这一生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会时刻牢记教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挑战自我,勇往直前,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家乡的发展建设,让美丽韩城的精彩成就自己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