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激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我······”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位素不相识的叔叔。
那一次,教师让我们每人交50元的试卷费。中午我向妈妈要钱,妈妈没有零钱,便给了我100元。我接过钱,听到妈妈说:“你细心点儿,把钱装好了,别弄丢了。”我不耐烦地回了一句:“明白了!”说完把钱往口袋里一装,就哼着小曲儿上学去了。
在公交车上,我用100元的纸币折成纸飞机,在车上飞来飞去。车上的一位叔叔对我说:“小朋友,别玩了,当心把钱玩丢了。”我也没有听进去,仍然我行我素在不停地玩。
到了教室,教师说:“请大家交试卷费。”我一摸口袋,立刻惊出了一身冷汗——钱丢了!我一下子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又很后悔没听那位叔叔的话。同时我还很害怕:没有钱交给教师不说了,我能够午时交,可回家妈妈向我要剩下的钱怎样办啊?我越想越烦,越想越怕,最终简直要崩溃了!就在这时,教师叫我:“丁姝钰,有人找你!”我很奇怪:谁会来找我呢?我跑到教室外面,惊讶地发现是刚才劝我不要玩钱的叔叔找我的。他拿着那张100元的纸币,站在我面前。“叔···叔,我···我。”我无语伦次。“小朋友,刚才你下车的时候,把钱忘在座位上了。我拿着钱叫你,你也没有听见。这下可要拿好了!别再弄丢了!”叔叔亲切地对我说。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多谢叔叔!”“不用谢!”说完,那位叔叔就走了。我站在那儿,目送他离去。
我很感激那位好心的叔叔。他并没有将钱占为己有,而是送到我的手中。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的钱真的丢了怎样办?我怎样应对教师、妈妈的责问?又怎样忍受一场皮肉之苦?可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因为那个好心的叔叔把钱送了回来。
那位好心的叔叔长得并不高大,可不起眼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高尚的心。
那位叔叔的身影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正是那个身影,让我在感恩中成长,让我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