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话题,却又很少有人做的到位。
一只母狼刚生完小狼,它的丈夫被一个猎人杀死了,猎人把公狼的皮剥了下来,穿着它来到母狼身边,为的是要剥下母狼的皮。之后,他和母狼把小狼养大了,一天母狼来到他的身边驱赶他走,猎人这才明白母狼早已明白他是人,因为母狼和他生活了很长时间而不想吃他,他含泪把那公狼皮还给了母狼后便走了。
听了这个故事,感恩这一字眼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在一个个字符中,感恩让你清醒。
你有没有想过给母亲洗一次脚,为父亲捶一次背,你有没有体会他们的感受,他们为了你能够赴汤蹈火,如果你生病了,他们会想:如果能够,生病的是我们该多好啊!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要是真有如果,那么还需要感恩吗不需要,所以世界上没有如果,但感恩不可或缺。因为感恩所以有爱,因为有爱所以感恩。
在日常生活中,上完了一天的学,你有没有对教师说一声再见,或是多谢;在一个同学把一道题的思路告诉你时,你有没有说一声多谢。在《优秀是教出来的》一文中写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在《论语》中的“老者安之”这几个字能够说明,感恩在古代也很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