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我家装塑钢窗户,一向闷头干活,也不说话,一向干到很晚。
我们见他很老实,留他吃饭。他很拘谨,连菜也不敢夹,婆婆热情的招呼着,就像对待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公公递烟过去,与他拉起家常。
原先,他是考上大学的人,那年,他弟弟也考上县里的重点高中,由于家里太穷,无法负担起两个人的学费,他只好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如今,他娶妻生子,爱心的做农民。
他低头接过袋子,一句道谢的话也没有,转身就走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家里人很快忘了这节事。
半年后的一天,有人敲门。我一看,是一个农民打扮、背着口袋的年轻人站在门口。
他忙说:“是我啊,给你家装过窗户的。”
我忙招呼他进来,他拘束的坐在沙发上,搓着手,缓缓地说,麦收的时候,他回了一趟家,说起我们帮他的事,全家人都很高兴。他们想感激一下,却找不到适宜的办法。家里人商量了很久,他娘说,把家里新打的粮食拣好的带上些,让我们尝尝鲜。那个口袋里是新收的小米、黄豆、绿豆,还有新玉米面。
年轻人放下东西就走了。
我们感慨不已。我不明白,在城市里辗转打工的他,时隔半年,如何找的我家。
但我明白,是他教会了我感恩!
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处处有笑颜!——只是因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