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初中的第一个学期,点点滴滴,全都历历在目。这半年里,我在逐渐适应初中生活的过程中,也感受到很多,学会很多,在成长中更加完美了自己。这一学期以来,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自己树立的远大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在课前,认真预习每一课,做好自学工作,以便上课更加专心;课堂上,仔细听课,把老师上课讲的重点记在书上,勤于动脑;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查漏补缺,在复习的基础上多做提高题,并及时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题目。平常心对待每一次考试,对好成绩不骄傲,对坏成绩不气馁。付出总有回报,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期中考试上取得了年级段前十的好成绩。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但在学习方面,还有些小细节做得不够好。例如上课发言不积极,作业速度较慢等。我会保持好习惯,争取改掉不贤处。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工作方面,我不仅帮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在班长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还在团队干部的岗位上为学校服务。学校里,老师给我的任务我从不推脱,并尽心尽责地完成它。有时候虽然会犯错误,但老师对我的宽容和悉心教导使我一次又一次鼓起信心,不断地接受新任务、新挑战,磨练自己。
待人处事上,我也不马虎。礼貌、真诚,守信、谦和。对待同学的请教,我会耐心地指导他,帮他解决学习上的苦难;遇到老师时,叫一声老师好;与他人和睦共处。
在纪律方面,我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