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大家好,我是周xx。计算机系电子商务一班的一名学生。很高兴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大家演讲,也许今天我演讲的方式有所不同,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永远只有一个,坚持梦想,别让生活的利刃将你菱角分明的梦,磨圆。因此,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青春飞扬,梦想翱翔》。
小时候,我们都有一个梦想,梦想着要成为怎样的一个人。我们将它大声宣布出来,哪怕遭到别人的白眼和讽刺却依然不顾,就是要成为那样的人。慢慢的我们不在过多的讨论他,偶尔被人提及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长大后,我们便是更不愿意提起。那就好像是一个不能触摸的遥远天际,带着天方夜谭的诡秘慢慢的被尘封在时光的浩瀚星海里,因此那些坚持梦想的人被仰慕起来,而那些放弃梦想的人却低入尘埃。
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日子,平凡的一切,将你那个不平凡的心也磨得平凡起来。那些年少时的梦想,随着白驹过隙般的岁月,被流水匆匆带走。多年以后,当你再度回首,那些时光,那些青春,那些梦想,已经荡然无存,徒留下的是一声声的叹息和再也挽回不了的遗憾。
多少人还记得曾经的梦想,多少人还在钢筋水泥筑就的城市里为了梦想而不断挣扎?其实梦想能否成真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也是最悲哀的是,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遗失了梦想,他丢失了追求的心。人最可怜的便是,了无所求。
有时候,我站在繁华的街头,看着那些有手有脚的中年男女拿着一个破碗到处乞求他们,把自己打扮的可怜无比,说的凄惨无限。以此来博得同情。向他们那样的年纪应该是人生中最得意的时刻。家成立业,幸福无比。但我看到的却是他们流落街头, 何故?失去了追求,妄想坐享其成。有时候我会想,他
们如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一定也高谈论阔的话说着未来,断断没有想到 未来的几十年后自己会成为连自己也瞧不起的那种人吧。
别人的故事,可以听听就忘了。那么自己的故事了?也就这样,一笔带过?不着痕迹?
要我这样过一生,我是绝对不会的。也因此,我站在了这里,跟你们说青春,谈梦想。因为我知道,余下的一生,我都将靠他过活。我的梦想一直在路上从未走远,成为一个作家则是我毕生所求。所有跟文字有关的都是我所喜欢的,为这花费多少精力我也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