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使命》。
人们总是用美好的语言形容青春,说他充满了理想与信念;充满了激情与渴望。可是我在想,青春到底是什么?是满腔流动的热血、是聪颖活泼的思想、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是勇于担负责任的大无畏精神,还是奉献、牺牲、开拓和努力。每当我面对和我一样激情活跃的青年同事们,每天忙碌的工作在自己岗位上时,我恍然大悟,原来青春是永不言败的责任,是光荣无比的使命,是义无反顾的勤奋和努力!
曾经有一位睿智的长者教导我,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不是失去的和得不到的,而是现在所拥有的。是呀,青春是宝贵的,也是短暂的,因此我们应该珍惜机会,把握住这短暂的青春,把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只有这样,我们生命才会更有活力,我们的青春才会闪耀出美丽的光芒。回顾置业集团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过程,在xx事业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今天,我们工作在前辈们为我们缔造的如此安定如此幸福的环境中,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书上有这样一则故事:一天,森林失火了,火越烧越大,野兽们都在惊慌失措的逃命。这时,一只小鸟飞到河边,弄湿了他的翅膀,之后又飞回到火场的上空,将翅膀上的水滴洒下来,希望扑灭大火。它一次又一次地往返取水灭火,就连天上的诸神都震惊了。神非常惊讶地问小鸟:“你为什么这么做呢?你难道不知道,这些小水滴是不可能扑灭这么大的火的吗。”小鸟回答说:“我出生在森林,这里是我的家,他给了我许多,我非常非常爱它,就算我不能扑灭大火,我也要不断地洒下爱的水滴,直到死去。”
目前,集团正面临战略转型的调整时期,这就如同蝴蝶的蜕变,痛苦但充满了美丽的期望。而这个时期,之于我们青年来说,却是人生道路上的最大的机遇,在哪个企业,你能深刻接触到如此直白的抉择;在哪个企业,你能亲身感受到如此强大的变革;在哪个企业,你能快速学习到如此深厚的文化。企业之转型,青年之转变,这是我们智慧的积累,更是我们成长的开端。
面对转型的艰辛,虽然一个人的能量很小,但是每个人都将自己的翅膀润湿,小水滴也可汇集成大江河,经过爱的雨露滋润,在昨天烧焦的草地上一定会再次盛开爱与幸福的百合,这些在xx置业的全员销售活动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置业之发展,置业之强大,置业之繁荣,这是我们全体xxx青年以至全体xx人共同的梦想与使命。冬天没有叶落,雪地很寂寞;海上没有风波,浪花很寂寞;梦里没有颜色,梦很寂寞;青春没有使命,青春很寂寞。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罗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想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
而我们xx的青年才俊们,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后,面对百年xx的长青大树,可以自豪的说:青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是花儿,是叶,也是这株大树上的甜蜜的果实!在这里,我们燃烧了青春的火焰,去探索、去追求、去创造、去奉献,去完成青春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去谱写青春中最灿烂的乐章。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广大的xx青年朋友,用一首歌表达我们对置业矢志不渝的心愿:成功需要努力,失败从不抱怨;只要付出真心,今生就不遗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