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第一抹新绿冲向枝头时,在一只小鸟飞翔在蓝天上,在一丛小草冲出大地时。春姑娘已经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每当三月十二日,在一些种植区就会有许多人来种植。虽然人们在这天都会明白要爱护环境,但是过了这天,人们就会忘记爱护环境。你们有想过吗?有了树,我们才会有白云山呀!有了树我们才有房子呀!有了树我们才有广州现在美丽的景物呀!
有些人问了,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大自然呀?我可以明确地和你们说明三个原因。第一,大自然给予了我们多少,你们知道吗?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收取大自然的能源,为了弥补对地球母亲造成的伤害,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第二,如果没有了大自然,就会有很多灰尘进入市区让人们吸进大量灰尘而生病,所以要爱护大自然。第三,是因为现在的景象也是大自然的功劳。
所以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