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演讲稿100字 植树节的演讲稿400字
春姑娘来了,河水解冻,绿树吐芽,候鸟北飞。在这春回大地的三月,让我们扛上铁锹,提起水桶,到野外植树去!
你知道吗,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城市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仅为平方米。
目前,全世界已有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全年个月,每个月都有国家在欢度植树节。月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掀起一股植树的热潮。
虽然植树节为我们提供了植树造林的契机,但是要想远离烟雾遮天、尘土蔽日的日子,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装扮成一个青青世界,仅靠植树节这天种下的树木是远远不够的。同时,即使我们种下了小树苗,但由于缺乏精心照料,很多小树苗也会枯萎凋谢。
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为自己也为后人搭建一个健康的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