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童年到现在,我身边路过形形色色的人,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人值得我学习,有的事情值得我反思,他们就像我记忆中的星星,闪闪发光地照亮了我,使我长大,明白道理。
镜头一:
那是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我和妈妈去单面街散步,这是一条不宽的道路,只见,这时两辆卡车相互僵持着,大家互不相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抱怨声也随之而起,我和妈妈站在路旁看着,原来以为,只要两位司机一人让一步就可以了。可是没有想到两位司机没有这样做,开始了“口水战”,哎,无奈之下,车后的人们只好请来了交警叔叔来解决。
在交警的帮助下马路恢复了畅通,我不禁舒了一口气,心中想:要是做人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斤斤计较,该有多好呀!
镜头二:
“叮铃铃——”当我还在梦中和周公谈天说地的时候,一声声清脆的摇铃声,打破了街道的宁静。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忙不迭地起床,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弯着腰,在认真地打扫街道。一遍一遍,老人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简单的动作,只为了能使这街道更干净,更美丽。
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接着看老人的身影时,他已经走到了街头,不顾寒风吹打,他那苍白的鬓角,不怕寒雨淋湿他那褶皱的衣服……望着他那佝偻的背影,望着干净的街道,我的眼眶突然间暖了一下……是呀,要是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默默奉献的人,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一次次与身边人擦身而过,一回回看着身边事情发生,也许他们不起眼,又也许他们微不足道,但总能给我小小的心灵世界带来一寸阳光,一缕春风,一番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