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些同学爱护公物的观念十分淡薄,有意破坏公物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有用脚故意损坏教室门的;有因打闹损坏椅子、拿卫生工具当武器的;课桌上随处可见一些同学的涂鸦;教室门上墙壁上留下了许多大大小小黑乎乎的脚印;花园里有不少花草被践踏得奄奄一息,甚至枯死,老师放在教室的粉笔不翼而飞……,这些现象虽然只是少数人所为,但却令人深恶痛绝。
爱护公物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只要同学们平时以爱家的精神热爱校园,以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样来爱护公物,就一定能够改掉不良习惯,成为一名公共环境的保护者而不是破坏者。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开门开窗,轻手轻脚;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花草树木,切勿攀折;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壁上蹬踏留痕;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让电灯开关粉身碎骨;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让扶手护栏身首异处;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
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捡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我相信:我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员管理,杜绝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