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少年儿童们自己的盛大节日!
“六一”快到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看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
是因为要让人们不要忘掉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党和人民急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家里做孝顺父母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的“小伙伴”,努力使自已成长为一名懂文明、讲礼貌、守纪律的合格小公民。同学们,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