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知识演讲稿 文明礼仪演讲稿子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显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可以增进人们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中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我们学生需要穿着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新世纪学生的优雅,因为仪表、仪容、仪态能够让人一看便明白你的修养。
升旗仪式是最隆重,也是最庄严的,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加鲜明。此时此刻,在国旗下,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充满活力,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有很大的影响,它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感和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级的班风。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要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要玩粉笔头,上下楼梯靠右走,见到老师要打招呼。
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跨越绿化带,保持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理解同学。受到老师的帮忙,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们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相互理解,宽容待人,这有利于培养强烈的协作精神,使班级更加团结,友谊更加深厚。
在三月这个文明月里,全中国弥漫着文明的芬芳,这些香味来自各种各样的:花,你,就是它们的一部分,相信你自己,一定能做到。
我们将肩负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