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都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无规矩,何以成方圆?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更应该主动去了解和熟悉校纪校规的内容和基本要求,并且自觉的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但我们也不无遗憾的发现,校园中仍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现象,比如:在上学时,你有没有准时到校,还是被学校点名通报,见到老师,你有没有恭恭敬敬地问一声好,还是装作没有看见悄悄地走开?看到了校园里的垃圾,你有没有弯弯腰捡起来,还是若无其事地离开?对于校规校纪,你有没有认真遵守,还是置若罔闻?
校规就是我们行为的准绳。它规范着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们的学习生活井然有序。他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将那些徘徊在危险边缘的同学拉回正常的学习轨道上来。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具备了良好的素质,不仅现在对我们有巨大的意义,今后它更是一笔让我们受用终生的财富。将来我们面向社会,不仅需要出色的学业,更应该具备良好的素质和修养。我们的素质和修养从何体现?我们的人格魅力从何而来?它就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学们,未来世界谁主沉浮?当然是我们年轻的一代。上苍只给了我们一张青春的单程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有着漫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期待和向往。我们必须把遵守校纪校规的人生准则带到每一个角落,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从而依法律已,抵御不良诱惑,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为自己将来美好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