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能够参加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关于我校要争取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学校的荣誉会给我们带来更强的自豪感。我希望我的演讲可以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可以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尽一点菲薄之力。下面我的演讲将以“文明”为主题,着重论述我校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西体人》。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在上个学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堂上,刘晓光老师播放了一部电影,叫做《离开雷锋的日子》。老实说,在观看电影的时候,我哭了。不全是因为雷锋同志的牺牲让我感到痛心,而更多的是为影片中所描述的“雷锋精神”所感动。同样也为雷锋精神没有在当代社会中发扬光大而感到惋惜。
我们当代大学生青年这个群体是祖国中流砥柱的复兴力量。应当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应当有追求自身价值不断提高的坚定信念。而作为一名西体学子,我们更应担负起壮大我国体育事业的重任!因为祖国需要我们,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证明:祖国的繁荣因为有我们大学生而感到踏实放心;学校的文明建设需要我们,我们会以最阳光的热情去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肯定。
但是,现实的社会并不是我们所描述的那么理想。依然存在着很多不光辉,不积极的事物。以及在调查中发现的中国学生的整体素质呈明显下滑趋势的现实!雷锋在哪里?我们该有危机感了!
那么“文明校园”到底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首先。要爱国。我认为爱国是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因为我不相信,一个把自己举止作风建立在良好爱国情谊之上的人会做出破坏社会文明的行为!其次,要掌握良好的自我规范能力。人生因文明而精彩,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和谐。就像濮存昕广告词中说的那样: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一个有良好自我规范能力的人一定是一个讲礼貌的人;一定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会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破坏公物,不浪费水电;一定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他们懂得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学校……。最后,要努力学习。才智是人才素质的基本内容,只有自身理论的丰富才能把握校园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大家一定都看过一部电影,叫做《蜘蛛侠》,也相信很多同学都还记得其中的一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那么反过来:要想承担更高的责任,就必须丰富自己的能力。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也坚信我们是可以托付的下一代。雷锋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而是精神文明的代名词。让我们一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位讲文明,有涵养,知礼节的新青年。让“文明校园”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而不是约束!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文明西体人,让学校见证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