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多么熟悉的一个词,我们要在校园里度过,从幼稚的孩子到大学生活。在校园里,我们不断学习,认识了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但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特别关注,那就是“校园安全”。谁知道校园里的隐患,谁知道看似安全的校园里有那么多危险的瞬间?
前几天我们学校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两个五年级学生在操场上玩的时候,其中一个不小心推了另一个学生,导致被推学生左肩锁骨骨折。虽然被推学生经学校妥善处理和双方学生家长合理协调后,不得不忍受疼痛,前往医院进行骨折手术,但被推学生家长为此次事故支付了大量医疗费用。唉,这么无心的一推,两个好家庭互相担心,可见校园安全不容忽视!
通常在我们身边,这种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同学一只手勾住楼梯扶手,靠在楼梯边上,从楼梯上滑下来,大家都很担心。有好心的同学劝,他们不以为然地说:“没事,我不怕。”但是,这个“无所畏惧,无所畏惧”可以用多少次呢?如果你真的摔倒了,摔得遍体鳞伤,没关系。如果你摔成了断筋断头,后悔都来不及。
记得有个新闻报道:一次地震演习,某校部分学生逃生口狭窄,人群拥挤,导致前排几名学生被后面的学生推倒,造成五名学生被严重踩踏,两名学生被踩死。多么可怕的事情!不是真的地震死的,而是被逃生演习的恐慌踩死的!这对这所学校来说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对其他学校来说也是一个警钟。
其实更多的安全事故不是突发的或者毫无准备的灾难造成的,而是人为造成的,人为安全隐患造成的伤亡率更高!要反思自己,反思平时如何学会重视“安全”。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大自然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世界,这个世界因为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请珍惜我们的生命,关注“安全生产”这个永恒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