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护校园环境,共享绿色校园!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看到那干净的地面,洁白的墙壁,你心中是否和我一样油然而生一种愉悦的心情当灰朦朦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楼梯过道上、操场教室里,散落着一些食品包装袋、用过的餐巾纸,墙壁上印着一些污点,你是否也会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是啊,谁不想仰望蓝天,俯看绿地,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谁不想自己的家园干净整洁、清幽而充满温馨呢那就需要我们共同爱护党湾镇中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
每次看到整洁的校园,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打扫的身影,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校园中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学校雪白的墙壁,不知是谁硬是在上面加了几个脚印;教学楼上,有同学喜欢用垃圾来做“自由落体的实验;还有一些同学,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随意涂鸦。
还记得我们刚进入小学,我们都为自己能坐在崭新的教学楼里学习而倍感舒畅,但是试想一下,如果由于我们不加以爱护而使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浑浊不堪的空气,花草树木被随意摧残,墙壁和桌面被涂写刻画得伤痕累累,地面到处都是随意丢弃的垃圾污物,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愉快地学习、身心又怎么能够健康地成长呢?
同学们,我们是新一代的学生,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的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每一张废纸切记扔进垃圾筒;每一次打扫要认真负责;每一张桌子让它干净整洁;每一面墙壁让它洁白无瑕。一片纸,我们捡起;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