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放日的活动总结与反思
我的叙事:
为了让家长安心工作,全面了解我园的教育教学内容,以便更好的与幼儿园合作,达到家园共育,昨日,我们蓝天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分别向家长开放了半日活动观摩,邀请家长来园亲眼看一看并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不同于以往的家长开放日,我园自承接《新科学启蒙整合教育》以来,就一直在探索摸索之中,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借着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我们举办了我园“第一届科技节”,展出了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的手工作品,以“废物利用”为主,既环保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开放日活动中,很多家长看到“科技节”展出的各种作品,都惊叹不已,有些家长觉得自己没有太重视本次活动,实在是一大失误,因为这些作品都是很出人意料的。
在开放日中,不仅孩子的爸爸妈妈来了,爷爷奶奶也一起跟来了,把教室挤得满满的。当看到各种废旧物品,在师生们灵巧的双手下摇身一变,成了孩子们手中各种各样可爱的玩教具时,家长们赞叹不已。在开放启发式的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天真童趣的言行,不时赢得家长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幼儿的动手活动则更让家长们大开眼界,在活动中孩子们成了主人,家长们成了服务对象,天真的孩子们兴致盎然地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游戏、一起活动。
活动室中回荡。户外活动中,家长们也都很配合,不管是做操,还是游戏,也都能够让家长参与进来。
开放活动结束了,家长们有很深的感触,也有的家长提出了建议:如希望这种活动多举办,多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就算自己不能独立完成等等。但家长们也由衷地感到:老师工作真的很辛苦,当个好老师确实不容易。而在我们心中,“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将永远是我们每个老师不变的信条。
家长开放日暨“第一届科技节”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进行各种教育活动,并把“科技”这一概念出不得让幼儿有所了解,为了孩子,为了家长。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家长开放日活动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