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上周六是我们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随着时间流逝,从接待第一个孩子入园到最后一个孩子放学离开,一天的活动终于结束了,满心的焦虑也终于转化成为了满心的欢喜。开学的第一天总算圆满结束了,开始还担心会有孩子哭泣,特别是新来的幼儿,担心自己的准备工作有所遗漏,担心自己会有什么疏忽……慢慢的,孩子们一个一个多起来,惊喜一点一点多起来。
说中班跟班上来的孩子,静怡、鑫杰、浩杰在我到园前就已经早早的到园了,
和平时一样,他们几个小家伙早已摆好椅子,拿了玩具在玩了,看到我,急忙大声的和我问起了“早上好”,很习惯班中的常规和习惯。让我比较欣慰。
再说转班过来的几个孩子,魏群、杨欣雨、陆袁浩,几个孩子有了一年的小班生活,各方面的常规和行为习惯相对较好,话语不多的他们,还是很开心的能和小伙伴们玩的比较开心,这是让我比较放心的。
再说转学过来的孩子。黄子璇长得很清秀,话语不多,但她是我从她奶奶手里很艰难的抱过来的,小女孩开始哭的很强,后来我通过抱抱她,和她聊一聊,开始一直牵着她的手,让她跟着我,后来又给她介绍了几个新朋友,让她和小伙伴一起,帮助老师摆积木,小家伙就逐渐适应了。户外活动的时候,有点随意,不过心情很棒,午睡当然也没的说,下午的活动我看到孩子的参与积极性还是相对比较好的,这是让我非常高兴。
最后说说新入园的几个孩子,昊天文静,只是还不熟悉班级的常规,差点一个人跑去草地上玩玩具,幸亏我及时发现并告诉他不能一个人随便离开我们大二班,老师会带小朋友去玩大型玩具的,他才肯跟我回来,还有新来的王星小朋友,特别活泼,很快就和我们原先的孩子玩在了一起,没有丝毫的不自在,可是后来我发现他是最让我担心的,和他的交流就比较费劲,语言的沟通不是很流畅,他说的我有点听不懂,我的话他似乎也有点难理解,一天的时间里,我发现他很喜欢喝水,而且每次都倒满满满的一杯,可想水喝多了,小便也就特别的多,这不出门前刚小好便走到大型玩具旁,等我发现他居然在草地上小便了,我当时脑子里就一个词“我的天哪”,我马上告诉孩子以后小便要跟老师说,我们要到厕所小便,可他很不高兴,还用手推我,让我走开,他却一个人坐在树下不愿和大家一起玩,直到我们一起回到教室吃中饭,吃饭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可是到了午睡的时候问题又来了,就乘我们忙的时候,他想一个人“逃跑”,幸好发现及时,我费劲的把他从大门口抱到了午睡室,可他的嘴里就是我要回家,我不要睡觉,我尝试安慰,可对他好像不管用,后来我尝试不去和他说话,我发现他倒不哭不响了,后来做在椅子上打起了瞌睡,我就马上和他拉近乎,把他骗到坐到了小床上,终于,一会儿,他就自己躺倒床上睡着了。这小家伙,这第一天还真让人哭笑不得。
新学期的第一天就这样在紧张、忙碌中结束了,除了小小的瑕疵,各个环节基本顺利,看着孩子们安全、开心的离开幼儿园。我也带着这愉悦的心情下班,憧憬着明天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