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学生承诺书简写预防溺水承诺书
在每年发生的中小学安全事故中, 溺水是造成广大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 要杀手之一。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中小学生因玩水、游泳造成的溺水事故又进入 了高发期,防溺水教育形势越加严峻。为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一步 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加强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 为使该项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们殷切希望能得到广大家长及同学的关注和配合,并签订以下承诺书。
学生承诺:
我向父母及学校郑重承诺: 1.未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意不下水游泳。 2.不到河渠、水塘、取沙或取土形成的水坑等危险源点玩耍、戏水、嬉闹。 3.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4.发现同学、同伴私自去游泳玩水,一 定及时劝阻。 5.在见到有人落水,不冒然下水救人, 我会采取大声呼救或者报警(110)等措施进行救援。
我严格要求自己,一定按学校和家长的要求做好,保障自己的安全。
家长承诺:
我向孩子及学校郑重承诺: 1.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定和学校密切配合,遵守防溺 水工作的相关规定,学习相关知识。2.清楚居住地附近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源点情况并告知孩子远离。3.平时注意关注孩子的行为状况,如需游泳,家长陪伴。教育、监督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 尤其是放学后、 双休日、 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更要监管到位。 如遇到落水情况,科学施救。 3.自己不去非游泳区域游泳,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4.熟知安全公约要求,尽到监护责任, 做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