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近段时间,我读了主题学习丛书《历史的天空》,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铁杵磨成针》。这篇文章写的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小时候的故事:李白从小很贪玩,一天他出去玩时,看见一位老婆婆在磨铁棒,便问道“婆婆,您在干什么呀?”,老婆婆边磨边说“我在用铁棒磨绣花针呢!”李白听了很惊讶“铁棒也能磨成绣花针吗?”老婆婆继续说“能,只要天天磨,肯下功夫,铁棒也能磨成绣花针”。
李白深受启发,从此以后他读书非常用功,终于成为一名伟大的诗人。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肯定会有困难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但是,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不放弃,就会有取得成功的一天。
恒心+毅力=成功,同学们,拿出我们的恒心,拿出我们的毅力,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