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你幸福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很幸福。”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妈妈不但是我慈爱的母亲,还是伴随我健康快乐成长的好伙伴、好老师。
妈妈在生活上不但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而且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八岁那年,妈妈叫我去商店买食用盐,一包食用盐3元,我给售货员5元,他居然找我7元,我心里沾沾自喜,接过钱和食用盐大步流星跑回家,生怕售货员发现。到了家,我跟妈妈炫耀这件事,妈妈听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说:“把钱还给人家,不能欺骗人家。”我有些疑惑地问:“没人知道,只要你我不说……”“停、停、停……”妈妈打断了我的话,“人常说诚信是高楼大厦的奠基石;诚信是市场交易的一杆秤;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针;诚信是架在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诚信是沟通你与我之间的纽带;诚信是点亮心与心之间的明灯;如果做人连最起码的诚信都没有,要如何在社会立足?”我看妈妈态度坚决,只好把多找的钱还给商店的售货员。并向她道歉,售货员阿姨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个诚实守信,不贪小便宜的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做个好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幸福的事。
妈妈不但是一位好母亲,更是一位好老师。
我有意识的时候,我家已经是个“图书馆”,受妈妈的影响我渐渐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妈妈在生活上很省钱,但买书她从不吝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城南旧事》、《草房子》等,应有尽有。只要是我喜欢的、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无论多少钱妈妈都会帮我买。在学习上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妈妈从不把答案告诉我,而是一步一步地引导我,使我不但找到答案,解决了难题,还慢慢地获得了学习方法。
妈妈,您不但是我最亲爱的母亲,还是我最好的老师;您不但赐给我生命,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不但把我抚养长大,还为我指引了走向光明的方向。
老师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