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演讲稿四年级
大家好!
我是~~班的~~,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为谁而读书》。
渺小的我们处在人生的低谷,异常是在梦想和前途都很渺茫的时候,往往有股力量能催我们奋进,那就是父母的深切期盼。
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却一天天老去。回首这些年,父母为生活辛苦奔波,为生计整日忙碌,还常常为我们担忧。俗话说:养儿为防老。可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学习成绩不怎样梦想,很多事情让他们不放心,让他们常常为我们将来的前途和出路发愁担忧。
其实父母并不需要我们为他们研究生活的压力,他们内心只期望我们能够长大成人,能成为对社会有用、受人尊敬、让人看得起的人,不白费他们的一番心血而已!那么,请扪心自问,我们都做到了吗?哪怕是几十分之一,几百分之一!
同学们,不管你生活在城市还是生活在乡村,家庭贫穷还是富有,但我们的父母日夜都渴望着我们将来能有出息,能堂堂正正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管你愿不愿意来学校读书,成绩是否优异,也不管你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以什么方式谋生,此刻我们是在为父母而读书,更是在为自我而读书;为自我将来能够做一个能让别人看得起的人!做一个真真切切、堂堂正正的00后!
我的演讲完毕。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