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犹药也,善读之能够医愚。”……学了那么多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让我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也爱上了读书,并体会到了读书的无穷乐趣。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格林童话》,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睡觉时间,妈妈叫我上床睡觉,可我正在兴头上,没把妈妈的话儿放心上,嘴巴答应着,可是眼睛依然没有离开书本,更没有放下书本的意思。这下妈妈生气了,大声吼我:“你这孩子到底是耳朵聋了还是怎样的?明天再看不行吗?赶紧给我睡觉去!”我十分沮丧,只得乖乖听妈妈的话,把书本放下,睡觉去了。可是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样也睡不着,脑海里全是童话故事的情节,像放电影一样。故事的结局会怎样呢?
好奇心让我无法入睡,等爸爸妈妈的房间关灯了,确定他们睡着之后,我又偷偷地从床上爬起来继续看,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在梦里,我看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热情地帮忙了她,让她不再饱受寒冷饥饿的痛苦而是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之后我又看到了悲痛难过的丑小鸭,我鼓励它:“可爱的丑小鸭,你不要悲痛,不要泄气,总有一天你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我还遇到了美丽的白雪公主和英俊的白马王子,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齐……第二天,我醒过来了,但我仍然沉浸在美丽的梦中,感动着,幸福着……
我不仅仅爱看童话故事书,也喜欢看其他资料的书,比如:科普读物《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对身边的动、植物的生活习性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优秀历史读物《上下五千年》也让我了解了我国的悠久历史;《优秀作文集》帮忙我提高了写作水平……
读书不仅仅使我们增长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还能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同学们,让我们一齐加入读书的行列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