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读书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父母牵手读书”。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我读一本新书,获一份知识的时候,我心中的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正如培根所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们能够很好的乘上时代的风帆,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更美好。
读书不仅让我乐不思蜀,也让我体会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境。”因此,书如同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
自从学校举行了我与父母牵手读书的活动后,读书的时候,我的身旁总是出现了两个身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妈妈和爸爸知道了学校这个“我与家长牵手读书”这个活动后,也加入了我读书的行业。
每天,我都与家长在空闲时读书。我们一同分享读书的乐趣,共同讨论书的写作背景,共同讨论作者的的思想感情。
我是在读书中享受艺术美,享受其带来的无穷乐趣。我们时而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坐着轻舟在三峡中勇进,去感受李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喜悦,时而漫步于塞外广漠的草原之上,去领略王维所点燃的直冲云霄的孤烟,欣赏那动人且让人流连忘返的“长河落日圆”,时而欣赏“衔远山,吞长江,浩浩荡荡,横无际涯,朝晖夕阳”如此壮阔的岳阳楼。
而看书也使我们明白很多道理,比如:《西游记》使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善良,像孙悟空那样敢于承担责任,还要有一颗坚持到底的恒心,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一定会胜利。《三国演义》,让我们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
我觉得与父母共同读书是件快乐的事。它已经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多少个旭日初升的早晨,多少个星斗漫天的夜晚,我都和父母在这片书海之中遨翔。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