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同学们践行。我谨代表海滨小学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小学生活,六年的时光,两千多个日子已如白驹过隙,悄然而逝。蓦然回首,那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我们朝夕相处,课堂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第一次走进校园时那好奇的神情;你们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那庄严的模样;你们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你们在绿茵上飒爽的英姿;你们智慧的翅膀在课堂上自由地飞扬;你们无尽的遐想在笔尖上尽情地挥洒。
是啊,六年的光阴,母校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你们多少欢声笑语,校园的每一寸土地,留下了你们多少身影足迹。校园的一草一木,也都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往事历历在目,点点滴滴,老师们都不会忘记;点点滴滴,都是母校永远珍藏的记忆。
而今,童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即将过去,母校渐渐成为你们眼中渐行渐远的风景。毫无疑问,你们早已由六年前的懵懂无知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的少年。你们羽翼渐丰,雄心勃勃地等待着展翅高飞的那一天。
在离开学校之前,不,应该说是从我们的海滨小学出发之前,我想送给你们两句话。
当一个人尽管知识渊博,但是连做一个最基本的人的品质都缺乏,那么他的整个教育都是失败的;只有我们学会了做人,才能真正使知识对社会有所用,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因此我们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言行仪表,和谐文雅。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尊老爱幼。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在外关爱他人,要懂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同学们,我们只要善于反思,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就一定能成为一个有完美人格的真正的人。
习惯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最稳定的素质。任何一种能力的形成都是养成好习惯的结果。好习惯是是美好人生的根本。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好读书和思索的人,收获知识和智慧;处处总是习惯为他人打算的人,收获的是快乐和幸福;遇事总是抱着积极的心态、习惯往好处想的人,收获的一定是成功和人生的辉煌是的,没有人天生就拥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再见了!即将起航的同学们。
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请记住,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将永远、时刻注视着你们。母校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记得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海滨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创造光辉灿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