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古人说“一切美德以孝为先”,一切善行都是从“孝”开始的。孝道是世间最高尚最美好的情感,是人生最深厚的感情。是人的根本和基础。那么什么是孝道呢?“孝”字最早见于商代甲骨文,上面有“老”字,下面有“子”字,意为尊老。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前几天央视法制节目《道德观察》播出了一个87岁的老人,他有四个儿子,但是因为付不起房租被业主赶了出去。他想去他儿子家,但是四个儿子都不喜欢他,没有一个想要他。记者去的时候,看到老人刚吃完从垃圾箱里捡回来的发霉的面条,用旧毛巾擦了擦嘴。记者问老人为什么?老人回答:“儿子不要我,我也没钱。已经这样好几天了,晚上我就在这里的街上休息。”记者很惊讶,就带老人去了离他最近的二儿子家,但是没人开门。然后他们去了小儿子家,小儿子说:“你能不能别再问我了?”他爱不洗手不吃垃圾。反正不关我的事。“把门关上。记者在门口大喊:“这位老人是你爸爸。他生你养你这么多年!“但是没有回应。
巧合的是,20xx年10月28日,《北京青年报》,公布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虽然有5个孩子,但是老母亲去世的时候,没有一个回来好好看看她。只有老父亲一个人守着棺材两天两夜。多么悲伤的一幕!
给我们生命的人是父母,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无私之手的人是父母,在我们失望的时候陪伴我们的人是父母,给我们希望和温暖的人是父母。从我们十月怀胎到把我们养大,他们不知道投入了多少心血。我们不应该全力以赴吗回报吗?
在家里,为父母泡上一杯茶,陪父母聊聊自己近来的生活状况,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份心,这何尝不是在尽孝心呢?
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蓝天中飘荡,那是对蓝天的感恩。草木非人,皆有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