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铁骨铮铮男儿郎,边塞寒风锥刺股,所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立誓守卫中华疆土,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祖国山河寸土不让!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出生于1996年的肖思远,一个本分老实的农村男孩。2016年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毕业之后,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原本两年之后就可以回家转业,可是因为热爱一直留在了部队,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
部队生活管控严格,自己带的手机都是没收的,统一保管。平常和家里人联系,也只是借用的部队座机,肖思远经常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
家里住着砖瓦房,父母靠种地为生,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肖思远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以后能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可是,肖思远现在永远地离开了家人,那位等待他的女孩,希望你能好好地过以后的日子。
我暂时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你的敬意,用生命换来的祖国安宁,我心目中的英雄们,山河无恙,只因有你们以及那些苦守边关的军人们的守护,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