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的西边边陲上,屹立着巍峨的昆仑山脉。这里是生命的禁区,大自然夺走了大约60%的氧气。然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自然条件之下,却有忠于职守的戍边官兵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他们在天蒙蒙亮的时候便出发,对预定位置进行巡逻,这样的动作日复一日,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随时准备痛击来犯之敌。在与外军的冲突中,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着来犯者。
肖思远,1996年出生,河南新乡延津县人。入伍前,他是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汽修2014级3班的学生。2016年5月,肖思远看到了学校里的征兵通知,他应征入伍。
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杨老师说,“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都比较高。肖思远能应征入伍,一定是很优秀的。”
正是渴望爱情的年龄,肖思远的钱包里珍藏着一张漂亮女孩的照片。牺牲当天,他还憧憬着未来:“她支持我在部队长干,我想娶她,给她做一辈子的菜……”
肖思远牺牲后,战友们整理遗物时,看见他在一篇战地日记中写道:“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
肖思远16岁的弟弟时常梦见哥哥端着枪威武的样子。他下定决心:到了18岁,接替哥哥入伍,把哥哥的精神传下去!
是戍边英雄化身界碑守护着你我,是戍边英雄让人们意识到世界环境的波谲云诡,是戍边英雄让我们将目光凝向每一颗爱国之心。
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他们以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守边军人的光荣使命,把对祖国最诚挚的感情撰写在严寒高原之上。愿戍边英雄肖思源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