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对你有帮助。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因为春节是那么的喜庆呀。
今天是春节的前一个晚上--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年夜饭,一边看春节晚会,一边盼望着新年的钟声快快敲响,我也和主持人一样大声地数着倒计时5。4。3。2。1。紧接着鞭炮声响彻了整个小区,大人和小孩脸上都喜笑颜开,欢欢喜喜过新年。
春节期间,爸爸妈妈带着我走亲访友,我会向长辈们说一些祝福他们的语言,祝福他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长辈们给压岁钱的同时,也会说一些吉祥如意的话,期盼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
这个小城虽然不大,但是无论你走到那里,都可以看到人们喜气洋洋,熙熙攮攮的广场,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活泼的小朋友。小朋友们有的在放鞭炮和烟花,有的在参加春节游园活动。每一个人欢乐的笑声都在每一个角落回荡着。
过年真快乐呀,好玩呀!
过春节时,每家每户都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看大街上的人人山人海显得喜气洋洋。妈妈和我去买年货,我们买了
春联
买了年画等很多东西。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买了一些鞭炮。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年货买回来了,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早就把灯笼挂了起来,爸爸也把春联和福字帖到门上,我把干果都放进盘子里,摆放的整整齐齐的。
年三十那天,妈妈给我穿上了新衣服,我高兴极了!下午的时候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多我爱吃的菜,一起吃团圆饭时全家人都很开心。吃过团圆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节日很精彩,有小品、有歌曲、还有歌舞。大人们都在包饺子。快十二点了,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和爸爸拿着鞭炮下了楼,到了楼下我闻到了烟火味,我们放了很多鞭炮,我还放了一个烟花。刚一点就连忙跑了回来,等了一会还没着就问爸爸怎么还没着啊!我去看一看吧!爸爸说:“不行小心崩着 ”,我说:“我会小心的 ”我去从点了一下,终于点着了,那五颜六色的鞭炮就像在空中盛开的花朵,美丽极了。放完了鞭炮,我们吃起了饺子,开始拜年了,每人都给了我压岁钱。
新的一年开始了,希望全家人都能幸福。希望我的学习进步。
放了寒假,我最盼望的就是春节了。
除夕那一天,家家户户贴春联,吃饺子,农村里的人宰鸡杀羊,炕香肠,大街上人们喜气洋洋,高兴极了!
大街上,人们在开心地舞龙灯,树上挂着闪闪发光的动物,马路上站着威威的龙,人们戴着大花脸开心地耍狮子,高兴地踩着高跷。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锣鼓队也来了,随着鼓声,小孩子们都高兴地跳起舞来,小脸上也露出了鲜花般的笑容!
春节真好,要是天天都是春节那该多好呀!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家家都在准备着年货,打扫着卫生,迎接着这个节日 的到来。
走在街上,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不用说肯定是新年的衣服。商场里,也是人满为患:有小朋友牵着父母的手一起买衣服的,有夫妻俩甜甜蜜蜜买衣服的,还有儿女牵着长辈有说有笑买衣服的,总之大家都是喜气洋洋的。
来到农村,杀猪宰羊……以各自的风俗庆春节,在有的地方还开始了集市,他喊一声买饮料,他喊一声买衣服,这边喊减价了,那边喊买二送一了,各个东西应有尽有,真是琳琅满目,热闹极啦。
到了春节的大年三十晚上,春节晚会就开始了,演小品、说相声、唱歌什么节目都有,一个节目演完台下掌声一片,直到三更半夜人们都困了,节目才完。节目完了,可人们还兴致勃勃,因为还没发压岁钱、放烟花呢!等干完这一切,差不多十二点了,小孩子们都拿着压岁钱去睡觉了大人要闲聊一阵才去睡。
第二天,人们又得起个大早,带着买好的礼物去走亲戚,亲戚多的要走好几天呢,少的也至少要走一天多。
春节真好,可以让人们忙碌的生活得到放松,也可以为大家枯燥的事情添上一些乐趣。
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