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不同,当然,自己的酸心事也略有不同。
我们学生,也有酸,由其是我们初三的学生。老师每天都布置一大堆作业,堆成山,压得我们喘都喘不过来。自习课上,老师们都争着吵着要占课,为的是给我们多辅导辅导,可我们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呢。我们都喊着拒绝占课,可这有什么用。每天早上,不是这个老师收就是那个老师催,我们累得筋疲力尽,腰酸背疼的……
除了我们,当然还有成年人们,上班的常被老板训,卖货的常常被顾客骂,摆摊的时常被交警大队查……
老人们呢,时常为自己的儿女牵挂,为后代担心,如果再加上体弱病残,又要为自己焦虑……
看来,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难以逃脱人生之酸!
夏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正当我们在家吹空调时,农民伯伯们在田地里背灼天光,用尽自己的全部力气,只为秋天的累累硕果。此真可谓辣也!
不要说农民,各领导干部们为了建设美好中国,而尽心尽力,他们也品味了人生之辣。习近平虽是一国之首,但他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和拉起百万人的中国梦而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看来,各阶级的人都有自己的辣人生!
这一字是最熟悉不过了,苦其心志,却不要空乏其身便是最好的了。
同学们苦,为了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地奋斗努力,为了建设国家出一份力,为建设强国而献出自己的全部,他们其实真的很苦!
大人们苦,他们为了生计,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生活而奔波劳累。孩子们苦,是为了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如此便知,人们都品尝了人生之苦。
人们都奋斗努力皆为一个而来,那便是甜。
人们累了,便会找一碗心灵的鸡汤来补其身;人们苦了,便会找一个灵魂的港湾来休憩,得到温暖和安慰;人们付出了劳动,得到了回报,甜矣!
世间正是为了甜,人们才会为一件事或人生目标而奋斗努力,这便有了人生价值。尝过了人生百味,上帝便会给你一碗清泉甘露,得到你应有的甜!
人生的酸甜苦辣,让你品尝世间的一切味道,如果你领悟了人生的真谛,你就会觉得人生并不苦,只是顺应罢了,顺应人生的酸甜苦辣,做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让自己的灵魂不空。这样可以做到不焦不虑,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那么,爱与幸福的天使将会领你进入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