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宽大、温暖的胸怀和无私的精神哺育这我们,可是,人类们总是不知道珍惜地球上仅有的资源,还滥用化学品,把地球妈妈伤的遍体鳞伤。
现在,让我给大家讲讲:珍惜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随着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用水量不断增加,加上水污染日益严重,使许多本来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遭到破坏。目前世界上60%的地区面临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口难以得到清洁水,50%的人口无法得到卫生用水。许多国家用水紧张,近年来美国、日本及东欧许多国家都出现了水资源不足的问题,甚至连淡水资源比较丰富的俄罗斯与加拿大,有些地区也受到缺水的威胁。非洲的一些国家连年干旱,缺水直接威胁着人们的生存。有人预计,水危机将成为21世纪城市里最容易引起争端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珍惜资源。
珍惜资源还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空流。二、随手关灯省一度电,少一份污染。三、关心大气质量别忘了你时刻都在呼吸。四、珍惜纸张就是珍惜森林与河流。五、减用空调降低能源消耗我们要尽量做到以上几点,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最后,我要向人类大声呼吁: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伤害地球就是伤害自己,让我们珍惜自然资源,共建绿色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