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我们完全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不乱扔垃圾,注意节约水和电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这些全都是珍惜资源的方式。只要我们有毅力,就一定会当上珍惜资源的小标兵。
如果大多数人都破坏环境的话,那么国家就需要出非常多的资源来治理环境。这样,不仅需要很多的人力,还需要很多物力。但是,如果我们都成为保护环境的使者,那么,我们不仅节省了资源,也节省了人力和物力,谁愿意浪费资源呢?如果大多数人都浪费水资源,那么,将来就不会有水喝了,即使是有水喝,也会很珍贵。有一家报纸曾经说过:大概70年后,水会比油贵。
水,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多么的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如果人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的眼泪。
但,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我们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诚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直到现在,水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