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鞋子已经很脏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帮我洗一下鞋好吗”
“这么大了连鞋都不会洗,以后还能干什么?自己洗!”
我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好吧。”
洗鞋看起来很容易,可真真做起来也很难。我只好问妈妈:“妈妈,首先要怎么做啊。”
“自己琢磨!”妈妈说。
我想了想,以前妈妈洗鞋时好像是先把鞋带脱下来。我拿着牙刷。把鞋带脱了下来,就开始刷鞋了。妈妈在一旁,看我这样做,忍不住插嘴到:“先要把鞋带泡在水里,等一下泡乏了就好洗了。”
我按照妈妈的话做了。我使劲的刷呀刷,嗨,我还真把鞋的一面给刷的像新的一样。我打趣的对妈妈说:“妈,看来我还真有刷鞋的天赋啊!第一次刷鞋都刷的那么好。”
过了一个小时,我才刷了一只鞋。奶奶有点不耐烦的说:“你能不能快一点啊,还让不让我洗菜啊!”
我讨好的说:“奶奶,我第一次洗鞋都能洗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您老再等一会吧。”
“臭小子,就知道耍贫嘴。”奶奶被我说笑了。
又过了30分钟,我终于把鞋带、鞋子都洗完了。可在晾鞋带的时候没晾稳,一下子就掉了下了。嗨,前功尽弃了,又要重洗。我第二次晾的时候可是小心翼翼的,不敢有半点马虎。
简简单单的洗鞋就花了一个半小时。看来世界上做任何事都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