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妈妈在给我整理去年的鞋子,发现我的脚大了,很多八九成新的鞋子都穿不上了,只好去网上购买新的。我突发奇想,如果能发明一种多功能的鞋子,那该多好。
这种鞋子很轻,是用奇特的材料的做成的,它会随着脚的大小而自动调整。我的脚长大了,它也会随之增大,不会磨脚,我时时刻刻都能穿到一双合脚的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鞋子的问题了。
这双鞋子大小会发生变化,款式也多种多样。如果在下雨天,主人要出门,切换一下模式,这双鞋子会自动变成雨鞋;要上体育课,按一下鞋子上的按钮,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就会呈现在眼前;炎热的夏天来临时,鞋子也可以变身成清爽的凉鞋……这样,每个人只需要买一双鞋放在家里就可以了,大大减少了原来被鞋子占用的空间。
这双鞋还有预测天气的功能。当你早上出门时,看见鞋子变成蓝色,那今天的天气就是阴天;当鞋子呈灰色时,天很有可能会下雨,提早带上雨伞;当你看见鞋子是金黄色时,那必定是晴天。
这种鞋子还具备了清理、杀菌和报警的功能。如果主人有几天忘记刷鞋了,那么按一下“清理”按钮,鞋子会自行清理垃圾和灰尘,同时还会杀死里面所有的病菌,再也不会得“香港脚”了。同时,要是周围有病毒存在或者来侵袭,那么鞋子一边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一边会采取防御措施,使主人有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
这种多功能的鞋子,能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相信,人类总有一天会穿上这样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