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和鞋子每天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主人。在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主人正打着伞在雨中赶路。突然“啊”一声,主人的脚踢到了一块石头,倒地了,全身被淋湿了。不一会儿,主人回了家,把鞋和袜子晾到了一边。
鞋子“哎哟哟”地叫着,袜子看了它一眼:只见鞋子的前面开胶了。它便大笑,笑得前仰后翻。又嘲笑道:“哈哈哈……你可真脆弱,就这么一下,你就开胶了!”鞋子很生气,气得大叫:“好啊,你这么骄傲!如果没有我的保护,你又会如何!好小子,终有一天你会得到报应!”袜子不慌不忙地说:“好!等着瞧!”袜子又想:终有一天,我一定要干掉鞋子!
一天,穿着鞋和袜子的主人正在街上走路。袜子看到不远处有个烂泥潭,又想起了上次鞋子说的话,便起了坏心。
主人走到了泥塘边,袜子开始挠主人的痒。主人感到脚越来越不受控制,便乱走起来。忽然一脚踩空,“扑通”一声掉进了泥塘。
当主人艰难地从泥塘里爬起来时,也把鞋和袜子脱了下来。主人一眼就看到了袜子,心里想:“这袜子,真有点怪。”又看看自己全身的臭泥巴,心里越来越气。突然,他大吼一声,抄起了袜子,把他扔进了泥塘。
袜子慌了,大叫:“啊!鞋子老兄!对不起啊!救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暗算你了!”
鞋子冷笑一声:“哼!不可能,像你这种东西,就算救你一亿次,也不会认错的!”于是,鞋子跟主人离开了。
袜子大骂一声:“我真傻啊!”便沉入了泥塘,再也没有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