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
二十年后多么漫长的岁月。
要想二十年后的事情该是多么有趣啊。那时我一定是一个动物学家。
早晨当太阳升起,我听见了鸟叫声,我想当一个动物学家,专门研究动物的语言。
夏天,知了声声歌唱,蜻蜓展翅飞翔。于是我又想揭开昆虫世界的奥妙。
到了动物园,狮子、老虎的吼声如雷,它们究竟是向我示威,还是在唱它们特别的欢迎曲,这些问题都要研究。
总之,什么动物我都喜欢。它们的语言和生活,我都想了解,我要像动物园的饲养员那样,天天和动物们打交道,和动物生活在一起。
二十年后我就要一个人住在一个有数以万计的动物岛上去。小岛四周天水一色,岛上左一片是万物苏醒的春天,右边是银色的冬天,上边是不热不冷的秋天,下边是热浪难抵的夏天。我的实验室就在四季的中间,玻璃砌成,宽敞舒适明亮,之所以要把小岛设计成四季,是因为有了四季物种会更多。
我一个人住在小岛上一点也不寂寞。天刚蒙蒙亮,小鸟就开始歌唱晨曲!使我从沉睡中苏醒。然后我骑在骆驼背上,靠着驼峰,来到海边洗个海水澡。舒舒服服地躺在老虎背上,抚摸着老虎的胡须,和它亲昵的抱在一起,在沙滩上打滚……这时大白马来了,我飞身跃上大白马,飞快地奔回实验室,开始了我的工作小鸡、小鸭慢吞吞地走过来,自觉的爬上我的工作台,让我研究它们。我用x光给它们检查身上的各部分器官。一个阶段结束了,我招来小白鸽,给它带上我写的观察论文,飞回祖国。等小白鸽飞回来,带回我的研究成果被人们公认的喜讯时,动物都和我一样高兴,它们围在我的周围,热情欢呼起来,动物们和我心心相通,多好啊!
二十年后的我,能成为一位动物学家,是多么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