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夕阳西下,正值下班高峰期,我趴在窗台上,听着窗外嘈杂的汽车鸣笛声,看着柏油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问世已有一百多年的汽车也从贵族有钱人成为了大众化商品,走进千家万户。可我总觉得欠缺着什么,没什么特色。我多么希望有一台功能更齐全,更舒适的汽车啊!夜渐渐深了,黑暗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织上了天空,一切都沉浸在朦胧的薄暗之中。汽车也开启了灯光,在黑暗中变得耀眼起来,渐渐又变得朦胧起来,马路成了一条银河!我的思绪也随着流动的“河水”像三十年后的汽车飘去。
三十年后的那款汽车,功能先进,流线型的车身给人一种高贵的气质。这款汽车可是身为总设计师的我匠心力做的,所以当之无愧名为“匠心”,就是独具匠心的意思。
这款将新派新型汽车有很多功能,以前普通汽车也有,如gps导航系统,测距装置等,不过更先进、完善一些,他不用汽油,他只需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就能行动,既环保又低碳。但重点让它成为新型汽车的功能共有五种,分别有红、黑、蓝、青、紫五种不同颜色的操作按钮,简单明了。要问这五种按钮分别掌握什么功能?大有作为!
红色按钮是自动调温功能,无论是令人瑟瑟发抖的寒冬,还是骄阳似火的酷暑,只要按下红色按钮,车厢立刻会根据室外温度和乘客的身体情况来调低或调高温度,不会让乘客因为太冷而感冒,也不会让乘客因为过热而心情烦躁,它总会让车厢里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很多人梦想不用乘飞机,自己开着车便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现在,这个愿望已在这款汽车上成为事实!只要轻轻一出黑色按钮,车门立刻变成两个机翼,车位突出一个尖尖的物体,一下子变成了螺旋桨,只听一阵机器人变形的声音后,一台汽车改造成的飞机“呼呼”飞上了天空。带你在天空中尽情享受完美景,“翱翔”一番后,再按一下黑色按钮,“飞机”便缓缓落下来,一切瞬间恢复原样。
我们都知道,汽车只能行驶在陆地上,船只能在水上航行,而这辆汽车,你只需轻轻地按下蓝键,汽车的轮胎自动变成浮力球,然后自动封锁所有门窗,成了船的模样,冲入海中,自动游玩,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久游玩,又想停下来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上岸时,再次按下蓝键,恢复成汽车的样子。
只剩下紫色和青色的按钮了,它们是干什么的呢?汽车行驶在车辆较多的公路上,加上路况不好或恶劣的天气,往往会造成一些车祸,经常使司机心惊胆颤。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紫色按钮,具有避免一切交通事故的功能。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时,车子便变成了无人驾驶,自动开车,智能技术肯定比人脑灵活多了,它能应付一切突如其来的事物,等过了,等过了这段路,再按下青色按钮,又恢复了回来,手动驾驶了。
啊!多么丰富多彩、功能先进的汽车呀!谁不想拥有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