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科学进步,城市焕然一新,宛如仙境一般。常年在国外,不知学校变成了什么样?好奇心驱使我到学校看看。
于是,我便叫了辆计程车,来到了我的母校。
一到学校门口,眼前的一切都让我惊呆了。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这就是我原来就读的母校吗?
学校的变化确实太大了。这里环境幽雅,路面也很平坦,而且一尘不染。这里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杨树、铁树……还有鲜艳的桃花和清香四溢的茶花。还有奇特的仙人掌,像一个个刺猬,可千万不要去摸哦!鲜艳的玫瑰花颜色像一个个苹果,真想上去咬一口,尝尝它的甜美。使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气势宏伟的教学楼。外观发出金灿灿的光芒,似乎教导着同学们在灿烂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教学楼是用特殊泡沫制成的,这种泡沫既坚固又散发着欣欣向荣气息,就算狂风暴雨也不会把它刮倒,它的坚固,显现出一股韧劲,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
大楼里面的橱窗里,摆满了一幅幅可以动的图片,左边的橱窗里有建立中华共和国和为中华共和国牺牲的无名英雄,右边的橱窗里有中国历代的伟人;这个大楼里的东西只有一个没有变―那就是主席台,望着主席台我想起了过去的老师和同学。
走进教室,眼前的景物也让我大为惊讶。因为教室里的黑板不见了,起而代之的是多媒体设备。在墙壁正中,有一个黑板大小的显示屏,那就是黑板。显示屏和电脑相接,老师在电脑里输入程序,黑板上便会显示出来。下课后,只要关上电脑,字迹便会消失。原来同学们用的木头桌椅也全都换成高科技的了,每张课桌椅的右上角都有一个小屏幕。小屏幕里面有每一课的课件、习题。如果哪位同学对课文还不理解,就可以向小屏幕“请教”。课后,该改作业了,这可不用老师亲自动手,同学们只要把作业都放在“作业机”里就行了。这台机器能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并且准确无误,如果发现同学们的作业有错误,它就会显示在屏幕上。这样,教师就不会太辛苦了。写完作业他们都到水底图书馆去吸取更多的知识,只要在脑海中浮现出书的名字,机器人就可以马上把书找到给你。
如果你很细心,会发现学校怎么没有操场啊?这你就不必担心了。原来是为了节省占地,操场设在地下了。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许多建筑,学校的一切都在迅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