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首长,亲爱的战友:
当你置身于这庄严而肃穆的礼堂,面对闪闪发光的军徽时,当你汹涌澎湃的心潮与火红的军旗融为一体时,你想到了什么?
作为一名老兵,也许你感到了无限的自豪与满足;
作为一名新兵,也许你感受到的是万分的荣幸与骄傲!
这一切的感想也许都是因为你是团队的一个兵。
此时此刻,我倍感曾经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而骄傲和自豪。
因为,这支部队曾经以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的英雄气概打过黄河、长江、逐鹿中原、挥戈西北,为打倒xxx主义、为建立新中国谱写了一曲曲悲壮豪放的颂歌。
是这支部队在青藏线上斗酷暑、战严寒,风餐露宿、奋力拼搏,为祖国西部建设付出了多少年青的生命,流下了多少战士的汗水。
抗洪抢险,有我们的壮举;抗震救灾,有我们的奉献。
这支队伍把军人的威武、勇敢、青春全都给了祖国,给了人民。
这是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他的精神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勇的军人。
多想再聆听一次熟悉的军号,多想再轻抚一次火红的军旗,多想再看一眼温暖的营房。
然而,我们就要走了,就像刚刚从战争的硝烟中走来一样,那么坦然,那么坚毅,那么沉稳,那么威武!
我们知道这是祖国和人民的需要,这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就像母亲需要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一样,我们任党去挑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们就要走了,但挥不去的是历史的痕迹,最难忘却的是最深的记忆!
我相信,我们这支部队在现代化建军中将永往直前,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祖国和人民。
我们这些退伍的人,也会无愧于我们的军队!
致以军人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