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各位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战友对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和战友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多年来武装部的列位首长十分重视、关心我复转军人的生存和工作,此表现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战友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聚会,感到无比的亲切和异常地兴奋。让我举起酒杯,开怀痛饮,畅开心扉,互诉衷肠。数载军旅生涯,让我们结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二十年离别光阴,却割不断我浓厚的交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情,正如这一杯杯醇烈的美酒,韶光越长,其味越香。
再相逢,我们心境汹涌、万千感慨!忆往昔,二十年前,我们这些来自黄土高原的百余名热血男儿,响应故国的召唤,随同时代的步伐,乘坐开往大东北的列车,踏上了东北黑地皮,从此开始了绿色军营生存。
火热的军旅生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固结了我们之间的友情,形成了我们劲松般坚忍不拔的军人作风,也铸就了有如磐石般倔强不屈的硬汉子性格。那段难以忘却的部队生存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那块曾浸透着我们青春汗水的火热的黑地皮上,留下了恍如昨日的永久回忆;曾为之献出了青春珍贵韶光的蓝天长城上,面前目今了投笔当兵的光荣足迹;曾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里,结下了终生难忘的深厚交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七飞行学院培养教诲下,发展为在社会各条战线上有不同贡献的有用人才。本日,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自豪地说,人生历程中,为有这样一段光荣的经历而感到无比地骄傲!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我们挥泪告别军营,奔赴湘西各地走上不同工作岗位的时候,依旧以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国家的各项事业贡献着青春和热血。现在,我们有的在国家机关忠于职守的人民公事员,有的在革新开缩小潮中发展起来的私企老板,还有的在农村默默耕耘做典范,尽管我们工作岗位不尽相同,但是战友之情依然如故。二十多年白驹过隙,二十多年弹指挥间,光阴交替,年轮转换,流逝的韶光能够衰老我曾风华正茂的容颜,但无论怎样也不能拉远我亲如兄弟的战友情缘。部队各人庭的生存虽然已离我久远,可亲密无间的战友交谊却将永驻我心间,随同我永久。
今后的日子里,让我携手并肩,以我曾有的豪情当歌,用我深厚的交情为凭,互帮互爱,团结拼搏,同等向前,共同创造属于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