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落叶飘零的季节,行走在营区里,空气中弥漫着温煦而感伤的味道。望着营区外泛黄的树叶散落一地,看着随风而起的树叶漫天飞舞,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时,我们又一次面对无法回避的别离。
几度芳草绿,又到枫叶红,转眼间,老兵就要走了,此刻我们心中思绪万千。想当初,踏入军营,面对橄榄绿,豆腐块,我们从容过,茫然过。可老兵给了我们兄长般的关爱,老师般的培养,带领我们从无知的地方青年变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是谁教会了我们自立,是老兵;是谁让我们学会了自强,是老兵;又是谁给了我们自信,还是老兵。一切的一切怎么能不让我们深深的眷恋。回想起从年初的打枪,到年尾的打炮,从专业训练场到战术演习场,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这句话在你们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新兵拿你们做榜样、老兵以你们为骄傲、干部树你们做标兵。
老兵就要走了,在你们耐心的教导下,我们养成了顽强的作风,坚强的意志,在你们细心的教授下,我们练就了过硬的军事技能。在你们身上我们学到了顽强拼搏、勇于奋斗,学会了埋头苦干、乐于奉献。那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一张张留满汗水的笑脸,都深深烙印在了我们心中。
老兵就要走了,可你们走的并不遗憾。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缘和战友们在军营相聚,又最终从这里挥手道别,心中总有股莫名的惆怅。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晓情重,回首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苦更有乐,生命中有了当兵的日子,一辈子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因此,我想告诉那些即将结束军旅生涯、回归社会的普通而优秀的退伍士兵,你们就是我们眼中的"平民秀"、就是我们眼中的"超男"、"超女"!。
有人说:军人没有眼泪!因为在他们的眼中,军人就是铁骨铮铮的硬汉子,是刚强和坚毅的代名词。可他们哪里知道—军营男儿也有泪!
告别家乡, 第一次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带着青春的梦想,走进绿色的方阵时,他们没有眼泪,可当深夜独自一人遥望中秋的明月时,他们落泪了……
训练场上,他们头顶烈日站军姿,摸爬滚打风雨里,刻苦训练时,他们没有眼泪,可当战友把香喷喷的病号饭端到床前时,他们落泪了……
巡逻路上,他们头顶边关明月,身披星月风霜,爬冰卧雪时,他们没有眼泪,可当探亲回家,望着父母新添的白发,看着爱妻不再娇嫩的双手时,他们落泪了……
演习场上,他们穿过硝烟、浴着炮火、冲锋陷阵时,他们没有眼泪,可当凯旋归来被人们的掌声和鲜花淹没时,他们落泪了……
比武场上,他们为了团队集体的荣誉,喊响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可当就要告别火热军营,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脱下心爱的军装,向八一军旗最后一次敬礼时,他们却泪洒衣襟……
男儿有泪不轻弹,流血不流泪是军人的本色,可流泪是每个人的本性啊。谁说军营男儿没有眼泪,只因未到动情处罢了。因为你们是军人,就要学会忍耐寂莫,因为你们是军人,你们就要学会坚强,因为你们是军人,你们就要懂得放弃,因为你们是军人!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留队同志向你们致以嵩高的敬意!谢谢你们的关怀和帮助,谢谢你们淳淳教诲和启迪,我们将踏着你们的足迹,继续前进,接过你们使命,继续为团队建设奉献青春。
最后我想送给老兵两句话“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