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首先感谢组织为我们举行的这一次欢送会,同时也衷心的感谢中心领导和首长在百忙之中来慰问和欢送我们。军人这个特殊的职业让我们从五湖四海相汇到军营这片人生的沃土,开始了我们人生新的征程。战友这个祟高的荣誉和亲切的称呼让我们同甘共苦,也培养了战友间深厚的友谊。让我们互融、互助,沐浴着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感受着那份战友情、同志爱。时间的飞船在人生的轨迹上飞快的划过,留下了灿烂的轨迹。从戎的日子让我们难忘,彼此的脸庞让我们熟悉和难忘。人因相聚而成为朋友,因相聚而等待着离别。
坐在温暖的礼堂内,战友们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却显得那样的朦胧;那亲如兄弟的战友,熟悉的营房和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领导及培养过我们的连队,这一切都将成为老兵的历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战友送我情”,此时此刻纵有千言万语,却难以表达我们沉痛的心情。道一声珍重,唱一曲驼铃,也不能表达我们离别时的伤感和痛苦,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走出热气腾腾的营房,我们真的不愿意离开你们,离开部队,告别这难以忘怀的军旅生涯。
老战友们,几年前我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儿时的梦想融入这火热的军营,让军营磨砺自己,摔打自己,而今天我们又将打着发白的背包走出这充满生机的军营,离开情深义重的战友,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是不可抗拒的现实,然而留在操场上的汗水和泪水,留在连队的战友情谊,却永远铭记在我们老兵心中。
战友们,回想我们曾经在一起摸爬滚打,一起畅谈自己的理想,为一个共同目标为连队建设流血汗的时候,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遥远。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请首长和同志们放心,我们所有离队的战友,会做到走出感情,走出风格,走出觉悟。相信有在部队锻炼出的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就一定会有圆梦的希望和力量。总之,卸甲归田我们无怨无悔,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永葆军人的本色。
留队的战友们,我们走了,建设连队的担子就落在了你们身上,希望你们使出更足的劲,拿出更高的标准,把连队建设好。同时我们相信有连队首长卓越的领导,有全体战友共同的努力,我们连队的建设会蒸蒸日上,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即将离队的老兵会在遥远的家乡静候连队再度评先的佳音。
最后,我代表离队的老战友们衷心祝愿中心建设更加辉煌,祝愿各位首长身体健康,步步高升,家庭幸福;祝愿所有留队的战友早一天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