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战士”代表发言稿
许佳美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十一连的许佳美,今天,很荣幸地作为军训优秀战士代表发言。下面,我将和大家共同分享我在这次军训中的感悟和收获。
在这7天里,可以说是有苦有累有欢乐,所以,我要佩服在场的所有同学们,能够完成军训的考验,坚持到底,也许我们没有很强壮的身体,但我们有坚强的斗志,我们要做的比一般人强,因为我们都不想做懦弱的人,于是,我们坚持下来了,也做到了。
“一八护
忘不了军训中艳阳高照的天气,然而,再怎么汗流浃背、辛苦累人,没有一个人挪动一步。军人的天性就是服从,站在训练场上,我们就是真正的军人,我们恪守军人的纪律,不任性,不妄为。
忘不了教官教育我们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训练要拿第一,内务要拿第一,口号也要比别的连队声音更洪亮。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永夺第一,在任何时候都不低头,不认输,不放弃。
忘不了训练中的彼此鼓励:“坚持,坚持,再坚持;加油,加油,再加油。”在这一幕幕中,我们真正的理解到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战友。是的,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为了集体的荣誉共同去拼搏,共同去争取!
在这里,我想代表全体同学道一声感谢。感谢与我们风雨同行的教官,你们严肃,却不失体贴。训练时的一丝不苟,让我们体会到军人的雷厉风行;生活上的无微不至,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铁骨柔情。感谢与我们同甘共苦的班主任,你们严格,却不失和蔼。检查内务时的毫不含糊,让我们学会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言谈中的关心问候,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你们慈威并济,用温情诠释铁律,让我们发自肺腑地去遵守纪律,争取荣誉。
军训时光就要过去了,但军训生活培养的优良习惯不会被我们丢弃。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做出保证:今后,我们会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组织,有纪律,心中牢记:令必行,禁必止。让教官和老师为我们的成长而骄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