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 士
淮安市开明中学2011级三班 王予辰 他是一个真正的战士!
众所周知,亚洲的田径是一个弱项。在每届奥运会上,我们国家的游泳、跳板、体操、羽毛球、乒乓球、举重等项目的比赛会让全体国民无比振奋和激动,听着赛场内一遍又一遍的响起xxx国歌,看着一遍又一遍升起的五星红旗,数着总是排在第一的金牌数,那种感觉太爽了。可是,一旦进入田径的项目,金牌总数马上就被美国赶超上去了。
所以,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一举夺冠,让径赛不再成为黄种人的噩梦,中国举国振奋了,刘翔在人民的眼中,那就是个英雄。
只要有110米栏的比赛,刘翔就要参加。那些世界级的比赛,即使训练中受伤他也一个都不错过,谁人能承受如此压力!
2008年奥运会,虽然脚伤还没痊愈,但是他依然走上战场,但终因伤痛离开了。因此遭到了一些国人的质疑、嘲讽、不理解。经过手术和治疗,他又出现在世界田径场上,依然保持110米栏的顶级水平。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跨第一个栏的时候,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当时,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怎么会这样? 比赛场上,人人都呆住了。这么一个英雄就这么迷失在110米栏的第一声枪响之后。望着刘翔忍着剧痛单腿一步一步跳向终点,国人感到心痛,我的外婆和妈妈都流泪了,我的眼睛也湿 了。电视上主持人哽咽了,记者冬日娜哭了。
那么多年,田径项目就出了刘翔这么一个能与欧洲相抗衡的明星,国家和人民都把他当成了一个宝,对他寄托了太大的希望,并将田赛项目拿金牌的重担压在他一个人的肩上,面对国家的重点培养,面对着13亿人口的殷切期望,即使脚伤不能比赛了,刘翔能退缩吗?不能,迎着火海刀山也要上,用一只脚跳也要跳过去。
刘翔单腿跳到最后一个栏架,深情地吻栏架时,当刘翔终于跳到终点与其他运动员拉手向观众示意时,感动了场内场外无数的人:刘翔是个战士!,一个不屈不饶的战士!
在手术之后,刘翔表示他还要重返赛场,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奥运精神。这就是一个战士,一个永远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