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人民军队的八十九周岁的生日。尊敬的首长、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最最亲爱的战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军旗下的成长》
八十九载风风雨雨,八十九载峥嵘岁月。风雨如磐的旧中国,在南昌城头,迎风飘扬的赤旗,划破黑暗的枪声,向世人宣告,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从此诞生了。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慢慢长夜的黑暗,像出生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走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发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
八十九个风雨春秋,八十九年的奋斗不息,伟大的人民军队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改革开放的决策,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人民军队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上的惺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倾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人民军队始终同全国人民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驶向一个新的世纪。
我,生在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着革命的春风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进了梦想已久的新生活。如今听着军歌的时候,伴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理解其内涵,一名军人,它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它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的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只有努力、才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
是军人!!用自己宽厚的肩膀和滚烫的热血,撑起了我们共和国明日的曙光!!
谢谢大家,我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