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教官:
军训像咖啡,苦涩中含着浓浓醇香;军训是烈酒,令人亢奋充满激情;军训更像怪味豆,五味俱全。
随着时间的流逝,迎来了崭新的一学年,在新的学年里,我们相聚在此,每个人都朝气蓬勃,因为我们拥有健康。健康是伴随人一生的财富,它拓宽我们的知识视野,提高我们的适应能力。世间万物,都需要通过创造才能得到,健康也不例外。
健康是一种吸收,锻炼就是它的途径。在新学年开始,我们就要在各级领导,学校的支持下,在教官、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我衷心地希望各位同学在这次军训中,磨练自己坚韧的意志,坚韧的意志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长长的岁月中,既有黯淡无光的日子,也有阳光明媚的旅途,正是磨难的存在,才使我们发现了欢乐的真谛!遭遇磨难,我们中有坚强的意志,才能更加珍惜每一次欢乐,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同学们,中国有句俗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当我们感到读书苦时,请想想烈日下挥汗劳作的父母,请看看他们布满伤痕与老茧的双手,用心去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吧!这次军训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精神,吃苦精神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明知前途多曲折,偏去经历风风雨雨。
在座的同学,责任是很重的,你们生活在一个最伟大最幸福的时代,前面是宽广的道路,同时又布满荆棘,是继续走?还是放弃?我相信你们的选择。这个世界因为有花卉的鲜艳和阳光的灿烂而美好,也会因“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和雨后彩虹的壮丽而精彩。
军训又培养我们团队精神,班级建设良好的班风离不开团队精神,团队精神要求我们互相尊重,互相宽容,互相帮助,互相关爱。
军训,似熟悉又陌生,那是因为我们以往还没有真正的体会军训中所蕴含的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我们需要苦难,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万丈深渊,谁也不希望自己是弱者,让我们重温军训,重新走向那充满毅力和耐力考验的道路。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