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牢记战斗力标准争当强军先锋争做强军梦路上追梦人》。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歇,转眼间又到了一个甲午年。甲午!甲午!有谁会忘记那个让人绝望到窒息的甲午?两个甲子前的那场海战,让这个古老帝国开始彻底沉沦,使这个民族失去了重生的希望,是中国近代史上一道惨痛的伤痕,也是我们心中永不能磨灭的耻辱!
斗转星移,历史的车轮又转到了一个甲午!抬头望去,这依然是一个不太平的世界甲午海战会重演吗?下一场战争将会在哪里?
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单位的保障力能跟得上下一场战争的步伐吗?我们该怎么办?在我看来,任何进步都要从观念的进步开始,要像提升战斗力,首先就不能忘记战争,必须想打仗、愿打仗、敢打仗,才能随时确保能打仗、打胜仗!
古语有云: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战场上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太平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战争的潜力,不等于战争的能力;和平的愿望,更不等于和平的现实。
透过黄海海面弥漫的历史硝烟,我仿佛看到了祖国母亲,她成了资本主义倾销xxx的商场,成了军阀派系格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前行。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在何方?此时此刻,是一个又一个革命斗士,在祖国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波澜壮阔的诗歌。为拯救沉沦的中华民
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疆场……八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没有这血与火的战争哪有新中国?没有这血与火的战争哪有我们民族的重生?没有这血与火的战争,哪有我们今天的新生活?难道就因为这短短几十年的太平日子,我们就胆敢忘记战争吗?不!不能!如今南海依旧风云诡秘,东海摩擦不断,日本更是在xxx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历史在静静的看着我们,革命先烈们在殷切的看着我们,祖国和人民在热切的看着我们。
我们要牢记一个真理:有备才能无患,能战方能止戈。虽然我们热爱和平,向往和平,但准备战争、进行战争、赢得战争,始终是我们军人的根本职能。要想提高战斗力,要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就千万不可有当和平兵的心态。须知,任何和平都不过是战争的间隙罢了,对我们军人而言,从来没有什么和平,只有战争和准备战争。
作为新时期的军人,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设的关键时期,伟大复兴的道路需要我们去捍卫,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需要我们去守卫。
战友们,强军梦就是由那无数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贡献汇聚而成的,无论你身处何处、何种岗位,只要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战斗力标准,我相信一定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们全面全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战友们,让我们从现在起,牢记战斗力标准,想打仗、愿打仗、敢打仗,勇做强军路上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