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发言
尊敬的领导、战友们:
老战友们,几年前我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儿时的梦想融入这火热的军营,让军营磨砺自己,摔打自己,而今天我们又将打着发白的背包走出这充满生机的军营,离开情深义重的战友,痛别寸步不离的水枪和战斗服,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是不可抗拒的现实,然而留在操场上的汗水和泪水,留在连队的战友情谊,却永远铭记在我们老兵心中。战友们,回想我们曾经在一起摸爬滚打,一起畅谈自己的理想,为一个共同目标为连队建设流血汗的时候,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遥远。还记得指导员教育时的铮铮教诲,兄长般的“唠叨”吗;记得消防演习,我们脚起水泡,相互搀扶,到达目的地高唱凯歌时的情景吗;总之,这一切太多太多。
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请首长和同志们放心,我们所有离队的战友,会做到走出感情,走出风格,走出觉悟。相信有在部队锻炼出的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就一定会有圆梦的希望和力量。总之,卸甲归田我们无怨无悔,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永葆军人的本色。
留队的战友们,我们走了,建设连队的担子就落在了你们身上,希望你们使出更足的劲,拿出更高的标准,把连队建设好。同时我们相信有连队首长卓越的领导,有全体战友共同的努力,
我们连队的建设会蒸蒸日上,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即将离队的老兵会在遥远的家乡静候连队再度评先的佳音。
最后,我代表离队的老战友们衷心祝愿连队建设更加辉煌,祝愿各位首长身体健康,步步高升,家庭幸福;祝愿所有留队的战友早一天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