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这个词很刺眼,人们都拥有过它。或许有些人的青春活力似火,做过一生中最疯狂,刺激的事;又或许有少一部分人的青春不像前者那般猛烈,但却如流水一样缠绵,他们的生活可能会过于平淡、柔和,但却在每个地方都留下痕迹,留下青春最完美的记忆。
不管你是处于哪种,又或许是两者的临界点,都期望它能永恒吧。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起初都只是懵懂。看过书中写到的青春,听过长者描述过的青春,但并没有自我真正分忖过什么是青春,也曾一度的认为和朋友一齐疯玩,一齐哭闹一齐谈天说地,这就是青春。
后随着时间、变故的转瞬,不得不开始思索、幻想以往脑海中从未出现的想法与画面,有时甚至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念头,自我揣测的结局给吓到,越是恐惧就越是想克制,于是便有了一股脑的行动力,不仅仅是做自我喜欢的事,更会去做自我以往不喜欢做的事,让自我清醒清醒,好好整理大脑,构造出人生的框架。
如今的我们不再认为青春只是个玩闹的过程有时还会是个沉重的包袱,不能再说这年轻耍着性子,不能无所顾忌就不打呢,不能应对现实无所谓,虽然还能肆意的开怀大笑,但却少了一份以往的纯真虽然也能一齐互黑,但却多了一分察言观色虽然此刻仍能在一齐,但离分别的时候不远了…
哦,原先这才是青春:开始懂得书中的感慨,能和电影情节感同身受,记得住谁以往对你的好,记忆中总有那么一群忘不掉的人,从最终的懵懂到最终的熟懂,憧憬或设想过自我看不到路标却有方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