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久而久之,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告别了纯真的童年,来到了——青春的黄金时代。
李大钊说:年轻人,生命,生命的春天,生命的荣耀。青春是奋斗的时候,也是最忙碌的季节。土壤肥沃,温度适宜,让幼小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在奋斗的青春路上,我们肩负着父母和老师给我们的希望,这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不经历三九天的严寒,怎么迎接梅花香?在通往青春的路上,遇到风暴时,一定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卓越的信念冲破风暴。如果你失败了,你会更加沮丧和勇敢,更好地迎接未来生活的挑战。
我们需要在为青春奋斗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当我们迷路时,我们会想到放弃。如果我们放弃,我们会迷失得更久。贝多芬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作为一名音乐家,他又瞎又聋。他用自己的双手敲打着黑白键,演绎着人生的悲壮乐章,讲述着自己的命运。人们常说:无知是你应该放弃的,无悔是你不应该放弃的。总有一天,你会为自己的坚持不懈感到无悔,欣慰。
拼搏的青春是美的,是贵的。席慕蓉说:青春的美与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它的永不可回。青春是花一样的季节,多姿多彩;青春是诗一样的韵律,潇洒活泼。在这个花样的季节里不去拼一把,怎样对得起这灿烂的青春!
同学们,不要等到了两鬓斑白时才去后悔未拼搏的青春,不要用这颓废的人生去给子女当反面教材,不要等到了风烛残年时才去为青春的行为而叹息。青春只有一次,要把握青春,把握当下,在这金黄的岁月里,拼搏吧!
拼搏过才无悔一生,无悔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