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短暂的,当它来了没人会体会。当它要走了,很多人会留意。当它走了,很多人会感叹。很多事就在这不经意间过去。然后再回去感叹。
当我们看到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我们会感到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旺盛的生命力,当我们看到黄昏时。那留念的阳光微乎其微时。我们会感到叹息,会感到青春已经失去活力,当秋天黄昏的风残忍的刮着最后一片黄叶时,我们会感到生命的结束以及生命的短暂,美好时光已不在有。
当我们正在青春朝气蓬勃的时候,我们又干了些什么,青春,它是什么?它来得不经意。走得那么匆忙,无形之间,我们就错过了它,现实生活中,许多青年人却是不在青春中绽放就在青春中变坏。陷入绝境的深渊。无法自拔。自然成绩一滑再滑。荒废学业,一事无成,也更体会不到青春是怎样过去了。
许多人正用自己大部分青春去改变自己人生,改变生活,却没有体验过青春的快乐。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美好的生活。对于他们的情感来说,也有不值。但比起用青春换来整天的快乐和自由的人来说,天平都会毫不犹豫偏重于他们,青春虽然短暂,也固然重要,看见含苞欲放的花蕾,我们常常会想到青春的降临,当鲜艳的花朵不在鲜艳,而是残花欲坠时,我们便体会到青春的尽头。
我们也应该在短暂而无形的青春中体会到属于自己的天空,但也并非是完全自由与快乐,在那一点快乐和自由中摸索、前进、学习到应该属于自己的成就,也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才行。
也许,青春就是一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