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年誓言”。
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理想是丰满的,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我们必须承认,现实是骨感!因为青春不仅需要激情,还需要一颗实事求是的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总是离现实千里之外。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些人梦想成为保卫国家的人民军队,有些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老师、医生、士兵还是工程师,只要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给国家和社会,他们都有都有同一个美丽的名字,那就是“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
青春是我们现在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
青春充满了梦想,同时生活也充满了无奈。当我们经历越来越多的挫折,也许对未来产生过一丝迷茫,但是,这不是我们失败的原因,也不是我们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活力。我记得奥斯特罗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青春充满力量,充满期待,充满学习和奋斗的雄心,充满希望和信心!”的确,青春是绿色的,是生命的颜色,青春,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生命中最好的季节,生命中最响亮的篇章。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时我们正值年少,就像刚出炉的刀,我们不能容忍一刻的等待和犹豫,我们要像蜗牛一样用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进,更要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我们绝不会让岁月在缓慢的氧化过程中失去光泽,也绝不会让它变得斑驳,我们必须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勇往直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