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对于每个幼儿家长来说,都已经只是美好的回忆了,踏入社会,为人父母后,这种活动对于我们已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机关幼儿园举办的这次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对于我们全体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我是第一次参加幼儿园举办的亲子运动会,在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勇敢而自信地在运动场上展示自我的同时,又担心他在这种场合下是否会胆怯。这对于我那平日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活泼的儿子来说,这就是一次挑战,毕竟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运动会。
4月8日下午2:30分,在主持人老师的解说下,小班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坚实的步伐进入操场,做为家长不由为之骄傲和震憾。随后的幼儿广播体操表演,一张张纯真可爱的脸,为运动会增添了活力。
作为孩子的妈妈,我很高兴看到的是,虽然儿子刚进入操场时情绪不好,但自己还是能遵守秩序。因为我们的疏忽,比赛前没有确认项目,儿子在“爬爬乐”的比赛中眼角还挂着泪水,在游戏中他落在了最后,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随后我们一家参加了“运骨头”的亲子项目,儿子很努力,我们合作得不错。
对于孩子来说,虽然他们还不能真正体会运动会的意义,但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运动的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集体荣誉的种子。看着孩子们快乐地像一只只小鸟一样在运动场上奔来跑去,看着他们用自己的心去体验这份成功,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那种精彩的时候,我也收获了一份童心,一种感动。
在我们为宝贝们高兴的时候,同时也感到不足,当我们正在积极的参与游戏时,当我们正在为宝贝们加油、欢呼时,我们却忽略了现场的秩序,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远离了自己的座位,没能很好的遵守现场秩序,让老师们费心了。相信在吸取这次经验的同时下次我们会做得更好。
运动会圆满成功,可想而知,各位老师为之付出了多少心血,能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茁壮成长,身为家长的我们,感到欣慰。在这里,我要由衷地说一声:“老师们,辛苦了。”
最后,希望运动会越办越好,一年比一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