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的演讲稿 感恩的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记忆的丝线已经缠去了十四个年头,生命的大树也已经有了十四圈小小的年轮。在这生命的十四个年头里,有朋友嘻嘻哈哈的身影,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更有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每年秋天,看着迁徙的候鸟成群结对的飞往南方,总是在想,他们是否遗忘了养育他们的北方?可是来年的春天,他们却吱吱喳喳地出现在枝头上呼朋引伴。这是否是感恩呢?他们循着心中的路,回归到养育它们的地方。
从我们呱呱落地,是吸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牙牙学语,是依靠着父亲的指引说说笑笑;懵懂无知,是得到了老师的教导出口成章;伤心痛苦,是有了朋友的帮助充满信心。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是他们,教会我们成长。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老师的爱,纯真似雪,灵秀似露,轻灵似溪,亲切似霞朋友的爱,温暖若春,无私若云,纯洁若水,深厚若山。但是这些比天高、比地厚的深情我们能体会到多少、又能报答多少呢?当我们用大声的音调对着父母吼叫,当我们用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当我们用敷衍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你们可曾想过他们?父母总是用轻松的语气说我们坐下好好说,老师用耐心的口吻问我们为什么,朋友用压抑的神情问你想去哪里……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还少吗?
古往今来,感恩的故事数不胜数,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杨时程门立雪,俞伯牙摔琴写知音……今有邹尊喜背父上大学,张米亚展翅救学生,丁一鸣十年背朋友上学……这些故事,令我们感动,更令我们惭愧……朋友们,想一想在你的生活中,你为辛苦工作一天的父母端过一杯茶水吗?你为教导我们一天的老师说过“您辛苦了”吗??你对帮助过你的朋友说过“谢谢你”吗??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你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老师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毕业以后就会忘记了;朋友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与他们往来。可就是这样的人,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困惑的时候为你讲解,让你成功;在你痛苦的时候为你开导,帮你恢复。他们,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恩情,感恩他们的恩情,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