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梦,清晨洒在荷叶上的露珠,在装饰了荷叶之后,瞬间蒸发。梦想呵!诗人的期待,永恒的追求,梦只可是是生活的向往,梦想却是永恒的付出与信仰。--题记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每当听到张雨生的、《我的未来来不是梦》,我在心里暗想,未来是掌握在我们手中的,只要我们努力奋斗,那么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是啊,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不可能每一件事都会美梦成真,不可能在人生道路不会遇到挫折。所以,我们要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小的时候我一向在幻想长大后当一名教师,因为那时爸妈工作忙,所以我在学校的时间就很长,所以跟教师相处的机会很多,我曾看到教师谆谆教导学生,看到教师为学生的成绩发愁,看到教师在灯下为学生备课,看到教师放飞起一架又一架梦想的风……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记得有一天班主任病了,没能来上课,便嘱咐我们几个组长负责管理班里的纪律,这可难坏了我们,因为我们平日里没有这种体验,管理班级纪律,我们早就一个头两个大了。但看道班里闹哄哄的样貌,我又想起教师在时的场景,于是我同几个组长商量一人负责一节课,有我先开始
站在讲台上,我想起教师的一贯作风,既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何不趁此刻的机会好好的锻炼一下呢?于是我先让同学们安静下来,按照教师平常的做法先对上节课的知识进行提问,看到同学们踊跃的回答问题,顿时我信心百倍,开始了我做教师的第一堂课,课上不免有几位同学听不懂,必须反复的去讲某一个知识点,有时我真的想放弃,但梦想是需要奋斗与坚持才会实现的,于是我又耐心的给同学们讲题,与此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教师的辛苦与不易,这更让我对我的梦想增添了几分敬意。“叮铃铃…”随着铃声的响起,我的第一堂课圆满落下了帷幕。
梦想是树,奋斗和坚持是阳光,是养料,是雨露,只要有他们的存在,那么梦想之树就会枝繁叶茂,最终果累累
与此同时,我对自我梦想的实现更有了自信,充满了期望我对自我说:加油!努力!因为我明白,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