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一次次地想着,问着:未来,挺遥远的,但是,究竟有多远呢?或许,到现在我都还在它的漩涡里迷茫。未来离我们有多远?约莫也就从这儿到地平线吧!其实,说白了,下一秒就是未来。
未来的岔口很多,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你数不清。小时候,把未来想得很伟大,放眼全球;而如今,回眸望梦想的影子,还有点虚无缥缈。长大了,梦想也远了。将自己埋没在学校和家两点一线。难得有个时间好好想想,品味着巧克力的香醇,才发现迷失了自己。
看着趴在地上的小狗,懒洋洋的,它知道自己的未来么?笑罢,笑过之后,其实,未来离我们挺近的。生命只是昙花一现罢!虽然生命有一半掌握在上帝手中,但别忘了,生命还有一半掌握在自己手中,看你如何去使用它,然后,用你手中的一半来寻找你的未来。
上帝并没有亏待于每一个人,他对待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也没有谁能在上帝那儿开通后门。所谓的公平与不公平,要么是人们的嫉妒心理在作怪,要么就是人为的罢了。每个人的未来都会是出奇的相似,有白雪皑皑的雪山,也有热浪滚滚的大地。之所以人们的未来有这么多的不同,岂不是人们自我创作的结果。
付出就会有收获,但并不是会马上见效。没准是下一秒,也可能是若干年以后。说来说去,未来不是梦了,看你自己如何去控制。你堕落,生活亏待你;你努力,生活回报你。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自身罢了。
坚信着,过去,未来是一个梦;但现在,我的未来不再是梦,我会在重重道路中选择汗水的付出,让下一秒不会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