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想必大家都听过张雨生的那首歌吧?《我的未来不是梦》中有几句是这样唱的:“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听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没错,从小到到,我们谁都不知道,直到上了学,才知道未来是一个什么词。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未来,是每次失败后的奋力起身加油的动力;未来,是我现在要完成的目标。有人说:“未来遥不可及,随之渐行渐远。”我说:“未来是美好的,一个拥有自己的未来才是真的美好”。
在我的家中,我的二哥是一位小学老师。那时年幼,我的爸爸没有时间照顾我,把我带到二哥那里去玩。每次到二哥的家里,可以看到他的书房里有很多的课外书籍,最让我醒目是那几个大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挂在那墙壁上。我只认得字,不懂那八个字的意思,便跑去问二哥。二哥说:“知识要学得多才能成为别人的老师,做人要正当,才能给别人树立好的模范。等你以后知识学多了就知道了”。从那时起,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什么我会喜欢这个职业呢?那是我认为当教师能教给别人更多的知识。当然还有二哥的言传身教影响了我。
在小镇上学的时光在我的印象里只有一位老师,语文、数学她都会。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她两门课都教,没有数学老师。直到四年级,来了一位支教的数学老师,从那以后,她就教语文了。从中可以知道那时的教师是缺乏的,没办法,没有老师来呀。她那时每天要上七节课。现在想想是多么的不容易,一天下来就很累了,晚上还要批改当天的作业。
老师虽辛苦,可她能带给别人知识的海洋。现在的我也正朝着老师的道路行走着,我的未来路,我不怕路途的艰辛,因为老师是我人生的追求。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