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张雨生的一首歌《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许多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我想恐怕没有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了吧?然而梦想是什么?梦想是雨夜回家路上那盏忽明忽暗的灯,是海洋上被海风吹的东倒西歪的小船,是满天繁星里最平凡的一颗。梦想听起来那么遥远那么微不足道,可它却是人们穷其一生的追求和信仰。没有一个人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往往在某个地点某个时间你有了这个梦想,它会指引你走在正确的方向。
梦想的道路上会有鲜花会有微笑,梦想的道路上也不乏荆棘和泪水。这时的你肯定会彷徨会无助,你站在一个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很多事需要你的抉择,这个选择可能让你犹豫痛苦,但是请你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你要记住跨过一个坎坷就会收获更多的希望。你看梦想其实就在不遥远的地方。
曾几何时,我们这些莘莘学子由于学业的压力,往往丢失了曾经对梦想的热情和执着。渐渐的安于现状,开始一味的追求学业和物质。也许梦想还在却没有了实现它的动力源泉。
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遗憾不是你走完一生梦想没有实现而是到了人生的尽头你发现自己已经实现了所有的梦想。人的一生是在不停地探索的,同时我们也不停地奋斗着,不断的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同的阶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如果没有了梦想,那你就会固步自封停滞不前。
现在的我们还年轻有着满腔热血,我们还很单纯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对于梦想可能还很迷茫。但我相信随着时间逝去很多东西都会沉淀。等我们真正成熟了,就会发现其实梦想一直在我身边,真庆幸我一直没有放弃我心里的梦想!我要为梦想而奋斗,发挥自己的潜能,努力学习,积累知识,不断追求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虽然现在我的成绩还不是太好,但我知道,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我的梦想打下一根坚实的钢筋,砌上一块坚实的砖块,为有朝一日更上一层楼而打下坚定的基础。
就让我们放飞梦想,保留青春的美好和执着追求,扬帆起航,也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