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主题是的交通安全铭记于心。交通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责任十分重大。近年来,由于交通运输工具的大量增加,交通安全事故已排在各种事故的首位,在学生伤亡事故中也占了较大的比例。
为唤起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大量生命这一事实,我国把每年的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作为学生,我们要做到三个“安全”: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
1。安全乘车。乘车上学的同学要遵守乘车纪律和交通规则,有序上下车;不在候车点追逐起闹,四处玩耍,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2。安全骑车。骑车上学的同学注意文明骑车,严禁并排骑车、严禁骑车带人;12周岁以下及不具备独立骑车能力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中小学生不得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上下学。
3。安全行路。徒步上下学的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要在斑马线处穿越公路,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谨防来往车辆。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