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精神文明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年级×班,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小学生》。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当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美丽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舞。我们是骄傲的红领巾。当你踏着干净的地面走进教学楼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位经常手拿拖把,埋头辛苦扫地的同学;当你在操场上与朋友尽情嬉戏的时候,你是否看见学校老师栽培草坪的背影;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那位拖垃圾车的老爷爷的艰辛。
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当你看见春风中到处飞舞的废纸,洁白的墙壁上那一串串的脚印,操场上干枯的果皮,灰蒙蒙的糖纸,你能不伸出双手吗?我想每一位同学都是喜欢我们的校园的,所以我们每一位红领巾都应该伸出双手。
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只需要别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校园会更加的美丽,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成为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