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四年级作文400字写景
我的家乡是揭阳,它在广东省东部,俗称粤东地区。
揭阳的美食可真多呢!有著名的牛肉丸、飘香十里的卤鹅、回味无穷的咸鱼、还有用蒜头和粉丝蒸的可口海虾……
除了美食,我的家乡还有许多秀丽的风景也十分吸引人。
黄岐山是一座三百多米高的山,从山下开始爬,要一个多小时才能爬到山顶。春天和秋天都是爬山的好时节。一路上鸟语花香层林叠翠,树木郁郁葱葱。小鸟和知了都在唱着优美的歌。虽然爬山有点累,但是闻着新鲜的空气,我就像海绵宝宝吃了几个大汉堡一样,充满了能量,我就能继续前进了。
爬到山顶能俯瞰大半个揭阳。山顶还有一座塔,塔有座很小的门,钻进去里面又黑又小,只有几盏蜡烛,供奉着菩萨给人拜拜。公公说,这是本地的习俗。
每一次我回揭阳,婆婆总是先做一桌家乡的美食让我美美地饱餐一顿。公公也会带我在家乡的周围逛来逛去兜风,领略小城的风光。
所以我很爱回我的家乡,那儿有美食和美景,还有我心爱的公公和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