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四年级作文400字写景篇
我的家乡在湖北,那里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那里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家屋后有一座小山,山上有许多板栗树。春天,板栗树下开满了红艳艳的杜鹃花,美丽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好像在和杜鹃花问好。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河水不深,刚过我的小腿。每年夏天的暑假,小河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我和弟弟,还有同村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在小河里玩水,捉鱼,有时候,小鱼们来不及躲藏,直往我们脚上撞,弄得我的小脚丫痒痒的。河边是一块稻田,每次雨后,一只只蜻蜓在田野上在小路上飞来飞去,我们让大人给我们做了一个小小的可以移动的蜘蛛网,我们在小路上跑来跑去的捕蜻蜓。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满山的板栗也成熟了,那一个个刺猬似的板栗裂开了嘴站在枝头傻笑,好像在等待人们去采摘呢!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还可以在冰冻的小河上滑冰,玩的可开心啦!
我的家乡真是个可爱又美丽的地方,朋友们,我非常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