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四年级作文400字写景篇
我的家乡是块风水宝地,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的家乡生机勃勃。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小脑袋,大口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柳树姑娘甩着她的长发,一只只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我身旁掠过,正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夏天的家乡风景如画。老家有一个大池塘,炎热的夏天,一些小伙伴在清凉的水中嬉戏,再往前面走,便是一大片荷花池,荷花开了不少了,挨挨挤挤的荷叶就像是一把把大伞,白荷花从这些大伞之间冒出头来。有的展开了五六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嫩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就要破裂似的。
秋天的家乡硕果飘香。秋雨给田野穿上一件金黄色的衣裳;树上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令人直流口水;石榴裂开了嘴,露出红色的牙齿。
冬天的家乡白雪皑皑。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这时候,梅花也开了,她的脸蛋儿那么红润,像个冻红脸的小姑娘。看!她头上还顶着小小的花蕊呢!
啊,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