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汕头村,这是一个简单的农村。
我家有一个大院子,里面种满了树和花,还养了公鸡、鸽子、鸟和鱼,还有粉红色的胖小猪。看两只鸭子滑水、公鸡啼叫和四只毛茸茸的小鸡在草地上追逐是很有趣的。我非常喜欢这些小动物。
我哥哥和我经常去院子里看昆虫和玩沙堡。我们挖了一条护城河,在墙上插上鸽子羽毛,制作泥人,还举行了一场泥球比赛。我们每天都玩得很开心。我们经常把浑身是泥的身体钻到母亲的怀里,让她尽可能快地躲开。它既有趣又愤怒。玩得开心!
在假期,我父亲和我会在田野里巡逻。当我们看到许多鸟在吃庄稼时,我父亲会心血来潮捡起鹅卵石扔给我。虽然没有必要去打鸟,但是所有的鸟都被吓坏了,一哄而散。真的很壮观。在鸟儿敢于回来之前,我们一连追了它们几次。后来,我父亲随时带着他小时候用过的弹弓,并教我如何使用它。然而,我的力量不够,我总是错过。
我家附近有一家糖厂,它可以欣赏风景,吃美味的冰棒,骑自行车穿过美丽的吊桥欣赏乡村风景。晚饭后,全家人手拉手沿着乡间小路散步。这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童年是一首快乐的歌,唱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要珍惜童年时光,努力学习,让多彩的童年开启我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