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的道路上处处离不开掌声。
星期六那天,我要去大剧院比赛。一上台,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自己忘了动作,或是动作跳的不到位技不如人。这支舞我可是练了两个多月,万一我“放炮”了,那我可就前功尽弃了呀!
这时,我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观众席,看到那茫茫的人海中有一个人在向我轻轻的鼓掌。啊!那是妈妈,她仿佛在对我说:“加油!发挥出你最好的实力,你可以的!”顿时,我“满血复活”,紧张的感觉像被一阵风吹散,自信的力量一下子涌进了我的全身。
音乐响起后,舞蹈动作在我的脑海里一幕幕浮现出来。节奏越来越快,我的脚步也越来越急促,手也跟着舞动了起来……随着音乐接近尾声,一个完美的“收官”动作也做完了。一秒,二秒,三秒。……“轰隆隆,轰隆隆”的雷鸣般的掌声像潮水一样从大剧院的四面八方涌了过来,我的脸上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我向台下望去,看见了坐在观众席上为我鼓掌的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她的嘴角微微上扬。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哦不,是比吃了蜜还甜。我开心地向她比了一个“v”的手势。观众席上的每个人都在为我们鼓掌,向我微笑。我向观众席深深地鞠个一躬,谢谢他们对我的认可,也谢谢妈妈给我的鼓励,灯光一灭,我便满面笑容地跑下了舞台。
啊!我成功了,我懂得了只有拥有理想,披荆斩棘,坚持不懈,努力走好属于自己的路,成功离我就已经不再遥远。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勇攀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