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在与海浪的拼搏中磨练了翅膀;雏鹰在同蓝天的斗争里展翅高翔。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的奋斗,你的用心,你的决心。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获得成功?
古人有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今人又语“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学习是一条获得通往成功的正确道路。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路亦难。鲁迅有句话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是呀,走长了以后,歧路也都变成了通途,定有一条康庄大道任你驰骋,这条康庄大道的尽头便是成功!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真如那离弦的箭,更有那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感觉,成功往往就是在这时获得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却难买回寸光阴,成功的人定会珍惜时间,珍惜这似水流年;失败的人就是在这时光河中飘荡,早不知道飘到了何方。成功者一定是懂得:时间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而成的”,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成功的人也正是如此。“几何无王者之大道,求知无坦途”,成功的道路上遍布荆棘,勇士们定会拔刀斩去荆棘继续向前。胆怯者却总担心会不会扎到自己退缩不前,这就是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区别了吧。
初晨的微光洒在了地板上,是一缕金色的柔光,一位少年已然坐在窗前背颂华章,而他的同伴确仍未醒。历史上祖逖闻鸡起舞,岳飞雪夜练枪……他们这些人中哪一个不是拜将封侯,这便为成功。想要取得成功,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超越他们,超越他们,一定能取得成功。
成功之路定然坎坷,也不会有人一步登天。但只要你勇于登攀,励志笃行,蓦然回首,望着自己走过的路,心中定会感慨万千,继续前行,去探寻属于你的成功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