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读后感三千字 成功之路1000字作文
不经风霜雨雪,怎么会有梅花暗香浮动?不经历千锤百炼,怎会有钢铁无坚不摧?同样,不经历孤独寂寞,怎会有成功向我挥手致意?
孤独,成功之路第一课。它会告诉你:成功并非偶然,首先要学会忍受孤独。牛顿,经典物理学理论的创立者。他在科学上做出不朽的巨大贡献,是人类认识自然界的漫长历程中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他的牛顿三大定律,成为物理学史中无法逾越的经典。然而众多光环之下,牛顿的一生却是孤独的,他终生未婚,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投入到了枯燥乏味的科学试验及运算中。他为成功所忍受的孤独非常人所能受。也正是这超凡的能力,造就了他这一不朽的传奇。
成功的人往往只有少数。只有忍受住了孤独,你才算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孤独,成功之路第一课。它会告诉你:要想成功,必须学会孤军奋战。陈晓兰坚守医德、无私无畏的医生。在医疗器械行业打假的10余年中,为了取得一手证据,多次假扮病人,冒着危险“以身试针”。她明白,在这条路上,她是只身一人在与一个群体战斗,这无异于以卵击石。而她坚持着,坚持着……对生命负责,更使这个行业变得纯洁,她为国人所称赞。正是这孤身奋战勇敢前行的勇气,铸就了她这一光辉形象。
成功的路坎坷险恶,有时就需你只身上战场,有了这种勇气,成功便指日可待。
成功之前的孤独,是厚积、是蛰伏,只有将力量聚积到足够多,才能做到薄发,做到一呜惊人。拨开历史的烟云,我们看到: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开创了祖国航天事业的钱学森;屡遭报复,却奋然前进的打假斗士^v^……哪一个不是在孤独中取得成功?
古往今来,人类历史上那些著作等身的文学大师,那些硕果累累的科学巨匠,那些思想光华闪耀的哲学智者,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的成就,不是因为他们拥有多于常人的时间,而是因为他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投入自己的事业。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在别人四处游荡的时候,他们都在分秒必争的工作,为了工作,他们放弃了常人所应有的幸福与欢乐,而选择了冰冷的孤独与寂寞。在无数个酷暑严寒里,他们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终于取得了巨大成功,完成了自身价值的超越。
*说过,黎明前最黑暗,而我想说,成功前最孤独,经得住孤独,便也受得了繁华。孤独,永远是成功之路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