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英语卷纸上的九十二分,不由得想起妈妈常常告诉我的一句话:“你要想成功,必须先付出努力。”这句话我以前不相信,但这一次我才确确实实的信了这句话。因为......
以前,英语对我来说就是天书。因为听不懂,我对英语彻底没了兴趣,连一周没几节的英语课都不想上,英语成绩自然一落千丈。每次英语考试对我来说就是大灾难。考试时,像选择题之类填a,b,c的,全部都胡写:像一连串的a,或abcabc之类的我没少填。这样马马虎虎的考试成绩能好到哪去,老在60分左右徘徊。这不,快考试了,学校新来了个英语老师,这个英语老师在最后的十天内向我们灌输了不少知识,我们班竟然考了全年级第一!我也过了七十分这道坎。但真正让我英语成绩飞速提高的原因是老师的一个决定。
“谁愿意当班长?”老师问道,全班鸦雀无声。“谁愿意当班长?”老师又问。还是没人举手。老师想了一会,走到我跟前:“巴妍,你,当班长。”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心里想:老师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班长不是应该学习特别棒的人当吗?我这样的学习这么差的人能当班长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师快步走到我们班英语顶呱呱的人——韩佳威跟前说:“你,当副班长。”
老师刚说完这个决定,就下课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心里想着:绝对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上课我认真听讲,下课把不会的单词,句子问问英语好的人,再多读读,放学回家还背英语单词。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妈妈就鼓励我:“要想成功,必须先付出努力。你能做到吗?”我咬咬牙,点了点头。妈妈说:“坚持走下去吧!我相信,你能成功!你对自己有信心达到九十分以上吗?”当时,我没有回答妈妈,但我在心里却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跨出九十分这道坎!当然,我的辛苦很快得到了回报,分数从七十多直接蹦到了九十二。知道我的分数后,我的当时的心情找不到任何一个词语来形容。自己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呐喊:“妈妈,我做到了!”
妈妈,这一次考试我不仅获得了自己满意的分数,还真正懂得了要想成功,必须先付出努力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