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握起毛笔的那一刻,我就和这门书法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时间追溯到八岁那年的夏天。
“月月,明天有毛笔兴趣班。妈妈刚给你报的,一定得好好学啊,交了很多钱的。”刚在姨婆家过完暑假回来的我,被告知要学一门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艺术。才刚回家,又要把我送出去学兴趣班,有没有搞错哦!我不禁在心中抱怨起来。
在我的大哭大闹之后,妈妈还是不领情,五花大绑地把我带到了学习的地方。辅导员将我和妈妈领到了教室。推开门走进去,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住了,所有的眼睛都在看着我。我顿时觉得无比害羞,红着脸,低下了头,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拉住了我,带我到了座位边。我微微抬起头,看见她的胸前贴着一块小小的牌子——林老师。
教学正式开始。我学着林老师的样子,别扭地提起了毛笔,沾了点墨。一手抓笔,另一只手拿起砚台压住宣纸。“好了,同学们,拿毛笔的姿势都对了吗?”林老师看向我们,轻轻一笑,“那现在,我们将范本打开,找到‘一’这个字,开始写吧,写好一个的可以给我看看哦。”我一听,手忙脚乱地开始翻这个,摆那个。“天哪,完全跟不上节奏啊!”我在心里低吼一声。
看着周围的同学们都写出了十分漂亮的毛笔字,我越来越着急,越来越不耐烦。好想把这只毛笔折断啊!我的心中飘过了无数个“烦”字。“要好好学哦。”妈妈的嘱咐回荡在耳边,哎,不学好回去怎么和妈妈交代啊,到时候又要被骂了!算了,不耍小孩子脾气了。我深呼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能着急,要冷静,我一定会写好的,不能让妈妈失望。”我握紧毛笔,鼓励自己。
先调一下墨水,然后笔尖蘸墨,不许蘸太多。好了,做完这些,要开始写字了。我调整了一下手腕,在林老师说过的那个位置上先下一笔,然后往右边一划,下笔不能太重,不然会化掉,最后来个一顿,完成了。“俞奕君同学,你写的真好,继续努力吧!”林老师笑着对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我顿时笑开了花。
要想写出漂亮又工整的毛笔字真的很难,不过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的书法渐渐进步起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归功于我自己的努力啊。做不做的好一件事,结果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付出了努力,上帝总是会给你应得的成功。如果你不努力,还妄想要得到成功的话,那抱歉了,你已经离这两个字很远了。
自己的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付出努力,赢得成功。这就是我能写好毛笔字的秘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