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向窗外,看世间人事沉浮。你是否会想起法国着名的小说家儒勒·凡尔纳写的小说《气球上的星期五》,是否能看到那努力过坚持奋进的身影,那么为什么儒勒·凡尔纳会成功呢?是因为他的坚持不懈,才换来了他如今的成功。成功的道路是为那些坚持不懈的人而铺起的,让我们迈步走向人生之道路。
成功,得益于自身的努力;风光,源自于背后的汗水;技巧,来自于极端刻苦的训练。就这样凭借着自身的努力跻身挤进nba东部前八强掀起热潮的林书豪,如冬天的梅花斑欺霜傲雪,凌寒独立。正因为他的坚持不懈傲骨风雪才换来了如今的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可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由此看来。一个人的天分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后天的坚持不懈,成功自然无从谈起。
不以失败而灰心,不以困难而缩步,这就是我们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学历进小学没毕业的他为了不让别人绩效自己而坚持了26年,在这多少个风风雨雨中,郑渊洁坚持的走了下来,最终,医2000万的年度版税收入,荣登“第四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面对面专访时,他也毫不避帏的说:“学历并不能代表能力,上学并不是成才成功的唯一通道”。
如果没有郑渊洁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就不会有在今天风光无限的郑渊洁。可见,知耻而后勇,才能给予困难和挫折最强有力的回击。
在2015年底,“诺贝尔奖”降临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屠呦呦,用来表彰其在治疗疟疾的青蒿素研究中的贡献,在科技条件极为艰苦的环境下,屠呦呦带领着团队并没有放弃,而是与国内其他机构合作,经过艰苦卓越的努力从书中获得了灵感,先驱性的先了青蒿素,开创了疟疾治疗的新方法,是世界上数亿人因此受益。
任何成就的取得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其实,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能片面否定,一棍子打死,哪怕是打着科学的旗号。由此看来,只要勇于奋斗,心怀梦想,就可以创造奇迹,一切皆有可能。
以坚持不懈对待人生百态,不以失败而灰心,不以困难而缩步,精神关注,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翻不去的浪淘沙。只要坚定信念,成功之路便会铺在我们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