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倡议书作文
亲爱的朋友:
您好!
谁不希望自己家庭有一个健康、快乐、聪明的孩子,在我们陶醉在欢乐喜庆的家庭气氛时候,你是否知道:在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眼睛明亮,却不与你对视,声音美妙,却不与你交谈,或喜或悲,或笑或哭,旁若无人,他们,是自闭症儿童。这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们,犹若灿烂华律网中的星星,闪烁其间,却是一人一世界。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以及刻板行为,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儿童发育性疾病之一,也是严重影响儿童发育并持续终生的疾病,由于其复杂性及康复难度极大,被称为“残疾之王”。其发病率已超过了癌症、艾滋病和糖尿病的总和。孤独症群体及相关联的服务与保障问题已日益引起党和政府的重视。
自闭症患者的存在,对家庭是一种灾难,对社会是一种负担。如何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与关注,倡导社会的包容与接纳,进而推动国内自闭症人士康复服务的发展,促进自闭症人士各项能力的提高,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这是我们狮子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响应联合国的号召,今年全世界六大洲的30多个国家将会有超过1400栋地标性建筑物为世界自闭症意识日点亮蓝灯,以唤醒社会对自闭症问题的重视。届时,狮子会的会员及自闭症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将身着蓝色服装,并在冰城龙塔发起点亮蓝灯行动,传递“世界自闭症日”和“点亮蓝灯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
一个世纪的狮爱,源源不断。如今流入了冰城,流入了自闭症家庭。始终不忘‘我们服务’的宗旨,在敬老、助残、扶贫救灾、医疗卫生、青少年教育、环保节能中留下了我们足迹。让‘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狮子精神不断传承。
哈尔滨狮子管理委员会以支持自闭症人及其家庭需要为首要,为更好地服务于自闭症人和自闭症家庭,狮子会开展了‘尊重生命的多种形态,关爱照顾他人的人们’活动。我们对待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将建立起一个专业化的团体,不仅将团结家长携起手来自助助人,而且将以国际化的理念与专业知识为孩子们提供生命全程的支持,全力提升孤独症人群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质量!狮子会将做以下工作:
1.狮子会将关爱加倍给予孩子们的家长,丰富他们牺牲和奉献的人生,加固他们挑战命运的坚强!
2.狮子会深知社会倡导的重要。只有医生、教师、社会工作者等各方人士共同努力,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才有走出孤独的希望;而只有政府和社会全面动员,中国的孤独症人群和孤独症家庭才能真正获得人的尊严和幸福保障。
3.探索孤独症生命全程的康复路径,支持学前儿童抢救性康复和学龄期融合教育,支持大龄孤独症孩子职业技能训练与庇护下就业是狮子会的第一要务;
4.支持家长维持心理健康、掌握正确的康复知识与路径以及丰富家长生活;
5.为医生、教师和社会工作者等各方人士搭建成就的平台,与家庭建立交融的渠道是狮子会助残追求的目标;
以‘真诚、尊重、平等、包容、互助、进步、积极参与、乐于付出’的价值观和自闭症人士及家庭平等相处,以实际行动务实持久投入到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活动中,成为龙江关爱自闭症康复、教育、就业、养护的领航者!
在今年的第六届“国际自闭症日”来临之时,让我们携手齐聚龙塔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向社会宣传普及自闭症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与关注,促进自闭症同行的交流与发展,吸引多方社会资源投入到自闭症领域中。
今晚7点即将点亮蓝灯,让那代表包容和关怀的蓝光照耀在那些与孤独症抗争的人士的心中,唤起公众和社会对孤独症危机的知晓,改善孤独症人士的未来。
所有的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自闭症儿童也想拥有快乐的童年。您的帮助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来说,将会影响一生、铭记一生!
感谢您传递的蓝色关爱!让我们共同为自闭症人士创造一个无忧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