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军训对我来说是熟悉的,是严格的,军训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一直在想明天会不会很热?教官会不会很凶?记得去年军训时鸦雀无声的操场上同学们整齐的站着,组成了十几个方阵,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操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
今年我认为拔军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想:“不就是立正么,肯定很简单的!”可是,当我真正体验到了拔军姿的威力后,我不禁心头一震。拔军姿首先要立正,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然后大拇指要贴于食指第二节,两手必须紧紧地扣在裤子上,中指要紧贴裤缝线,腿一定要挺直,不能有弯曲的趋势。教官让我们拔军姿,站了一会我的脚酸软无力,就像有千万根钢针扎入骨头里,又疼又难受,喉咙也干渴得厉害,好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爬,痛苦至极。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叫苦:军训比我想象中要苦得多,还是趁早放弃算了。我用余光瞟了瞟四周的同学,他们虽然也同我一样备受煎熬,但他们还是坚强地站立着,没有丝毫怠慢。我顿感羞愧——同学一个个都坚持下来了,我也不能轻言放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