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中的一段乐章,虽然短暂,但却是最美、最精彩的一幕。细细品味,它留给我们的是一段珍贵的回忆。
——题记
记得高中的第一课也是军训,犹如晴天霹雳,重重得压在我们身上,可这次的军训却与以往不同,它的美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含义。
我们每个人人生中的一段乐章,虽然短暂,但却是最美、最精彩的一幕。细细品味,它留给我们的是一段珍贵的回忆。没有懈怠,依然坚持站军姿,虽然汗水在涌动;依然练习正步走,虽然脚底火热的疼痛;依然遵守教官的指令,虽然蚊虫在不停的肆虐。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在最后一天的阅兵式上,我们将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诠释成了最美丽的画卷,这一刻,我们才真正的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美在军训,它的美让我懂得要团结。因为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在阅兵式上才谱写了如此辉煌的成绩:因为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在与别的连队拉歌中才能唱出如此嘹亮的歌声;因为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的寝室生活才能安排的紧张而温馨。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布满了荆棘,而团结就是中坚力量,“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大家都献出一份力量,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
美在军训,它的美让我懂得要担起责任。我们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身材挺拔,很喜欢和我们开玩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但在训练的时候,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当领导来视察的时候,他就像一根绷紧的弦,更加不敢怠慢,因为这是他的责任,是他作为一个军人的责任。在这些天的光阴中,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我的角色、我的责任,相信经历了这一课,在我以后回首漫漫人生路时,我会很自豪地说这才是“无悔的人生”。
美在军训,它的美让我懂得了为国奉献。当我们听取国防教育报告中讲到了许多军事上的问题,尤其是南海争端较为激烈时,让我明白军人和学生就是当今保卫国家的中流砥柱。在国庆60周年的阅兵式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军事力量不断壮大、高科技武器在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就更应该努力学习,时刻准备奔赴“疆场”,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
日出日落,转瞬即逝。挥别我们的军训生活,在与教官的离别之际,心中充满了不舍之情,在这些天的艰苦磨练中,让我们从轻狂走向成熟,此刻,我们应该向教官敬礼。
在这活力四射的夏季,我们收获了一份坚持,一份团结,一份责任,一份奉献,还收获了一份感情,它们会在祖国的骄阳下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