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也是隐身之物。今天,是你花钱购置的商品,明日,就可能成为你厌弃的垃圾,物品的极大丰富预示着垃圾的过度增长。垃圾是多一点,还是少一点,这是个问题。
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共筑生命,善待环境就是爱惜生命,过度消费自然资源就是废弃生命。垃圾多一点,健康的危险就多一分;垃圾多一分,后代的粮食就少一口。人类漫长的历史告诉我们:生命之歌,绿色之梦,无需垃圾伴舞!
我们如何走向未来,像我们的祖先那样,把青山、绿水、清新的空气传承给我们的后代,而不是留下巨大的垃圾堆、巨额的生态赤字,这既是代际公平问题,也是当代人的良心问题,更是历史性的责任。有否勇气有否智慧有否担当答案在行动中!
要绿色家园,不要“垃圾社会”。我们倡议:
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天人合一的生存理念,生活的每一天都尽量少生产垃圾。
坚持适度生活方式,少一点物品的消费,多一点精神文化的享受,拒绝购买包装过度的商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让更多的垃圾回归商品生产流程,循环利用(让垃圾各走各的路,各回各的家——生态循环)。
设立全国垃圾减量日,让每年的这一天提示我们,过好绿色的生活。
“少吃、少用、少丢弃”,减少财富的浪费,降低环境的负荷,减轻生活的压力,避免生命的损失。
做好自己就是帮助别人,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垃圾减量先从自己做起。
每个人心中有绿色,世界才会有绿色。垃圾减量,这是解决垃圾污染的根本。
让我们行动起来,士农工商社会各方面从衣、食、住、行着手,从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舌尖上的减量、手上的减量、脚上的减量,还地球一个洁净的未来,给子孙后代一个生态文明的社会!
以此实际行动支持利国、利民、利己的垃圾处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