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叫余子言,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讲台上演讲,我此刻的心情是十分激动和紧张的。激动是因为可以争取为大家服务的机会;紧张是因为很少站在这里向大家表达我心里的想法。
戴尔卡耐基曾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认为自己有资格去担任这个职务,所以我勇敢地站了出来。此次我竞选的职位是班长,因为当班长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也明白只有先为他人、后为自己,才能做的更好,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
我曾担任过语文学习委员,数学组长。我知道班长需要一个拥有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的人来担任。我不敢说自己是最好的,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在学习上,我从不马虎、认真负责,在生活中,我见到老师就主动问好,同学有不知道的,我都会耐心地讲解,所以我是一位深受大家欢迎的同学。
我当上班长后,一定会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为班级服务,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班成为学校的佼佼者,我会公平对待每一位同学,听取大家的意见,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我还会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既然是鸟,就应该飞得更高;既然是花,就应该开得艳丽芬芳;既然是石头,就应该为人们铺起走向未来的路;既然是班干部,就应该做一个出色的领导人。
如果我没有当上班长,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改正缺点,争取在下一次当上班长。
谢谢大家的倾听,请大家投给我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