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能参加这次班长竞选,我既高兴又自豪!
我叫邓逸菲,今年11岁,是个个性活波的女孩。如果我当上班长,我会做好这份工作,请同学们给我这个机会。假如我能当上班长,我会给自己立下“认真团结、公平宽容”这条八字准则。
首先是认真。如果我能当上班长,我会认真对待这份工作。我会每天都早些到班,检查同学们的作业是否完成;如果老师或学校有通知的话,我还会第一时间通知同学,让大家按要求完成……
其次是团结。如果我能当上班长,我不会特立独行,而是多听取别人的建议,和其他同学、班干部一起、共同维护班级的荣誉、纪律、卫生,让五(6)班成为一个友爱互助的大家庭。
做为班长,公平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当上班长,我不会因为哪位同学学习好、或哪位同学跟我关系好而犯了错不惩罚。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徇私舞弊这一条,有能力的、就提拔,没能力的就下任。公平、公正、公开,人人平等。
最后,是宽容。做为班长,不能一味地惩罚,要恩威并济,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有人犯了错,如果情有可原,我会放他一马,但如果他认为我是软弱可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触犯我的底线,那我会翻倍惩罚。
如果我落选了,就证明我还有地方做得不好,我会再接再厉,下届再选。
最后,我再次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支持我,给我当班长的这个机会。
谢谢大家!